朗读爱好者用声音向祖国致敬献礼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  者    陈 兵
激昂的声音传递经典文化,抑扬顿挫中一展朗读风采。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快推进“书香连云港”建设,9月21日、22日,我市“读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朗读大赛举行首场初赛(海选),数名朗读爱好者上台朗读自己最喜爱的作品
多读书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振奋人心、催人进步。市总工会、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了“读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朗读大赛,承办单位是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的日报、苍梧晚报、新媒体中心,支持单位则由碧桂园优步学府全程携手。“ 通过朗读大赛,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传颂红色经典,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情怀、奋斗激情,并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向伟大祖国献礼。”朗读大赛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朗读爱好者用声音向祖国致敬献礼
当天是朗读大赛的首场初赛(海选),第一个上台朗读的是王振田,他分享的是《沁园春.雪》,王振田的朗读声情并茂,展现了良好的朗读水平,受到评委一致好评。“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平时最喜欢朗读和主持,听说举行朗读大赛就积极报名了,希望能和朗读爱好者交流沟通,提高朗读水平,为港城的创文尽一份力。”
据了解,参加朗读大赛的有不少是学校老师,还有江苏康缘集团等单位的朗读爱好者,参赛者所朗读的作品基本符合比赛主题,围绕爱国情怀展现朗读风采。
根椐比赛规定,本次朗读大赛从9月21日进行初赛(海选),比赛时间均为周六、周日下午,比赛地点在碧桂园优步学府城市展厅。
当天首场初赛的评委分别为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连云港文学》编辑部副主任解永红,市诗歌协会理事、《乡土诗》编委张绍云。“参赛内容以阅读红色经典作品(节选)为主,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强,时间为2分钟以内;感情饱满真挚,衣着、姿态得体大方,表达自然,能通过表情的变化反映朗诵的内涵;朗诵熟练,声音洪亮优美、清晰,能够脱稿;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正确把握诗歌节奏,韵律明显;正确把握朗诵内容,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评委解永红表示。
根据评分办法,海选由评委评判通过;决赛采取10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累加后平均值为选手得分。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奖励平板电脑1台;二等奖2名,奖励AI音箱1台;三等奖3名,奖励钢笔套装;优秀奖10名、参与奖20名,分别奖励相应奖品。
朗读大赛的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该活动的目的是强市民的爱国情怀,爱岗敬业团结拼搏的精神,通过增强市民的自信心、自豪感,繁荣我市文化建设,展示我市的风采和崭新形象。“通过朗读,让市民重温经典、了解历史,以百倍的决心建设家园,建设祖国。此外,也选拔和推广一批优秀朗读人才。”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26日 09: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