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来理理发修修脚感受贴心关怀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刘畅

9月23日上午,高新区郁洲街道西凤社区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春暖人间志愿者团队、社区仁义联盟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辖区部分60岁以上老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人来理理发修修脚感受贴心关怀
西凤社区举行的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有不少之前接受过志愿服务的社区仁义联盟的老人,也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大家自发地组织起来帮忙布置现场、打扫卫生、烧热水,其中,有一手理发技术的仁义联盟志愿者丁翠花还义务为大家剪发,其熟练的理发服务,不一会就让现场的老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修脚志愿者们一一排开,熟练并耐心地将居民脚上的死皮、鸡眼等问题清除掉,然后再仔细地帮居民把鞋子穿好,告诉大家日常应注意的养生事项。

老人来理理发修修脚感受贴心关怀

“上次就是这小姑娘给我修的脚,这次还是她。每次修完都特别舒服,脚不疼了。”家住凤祥铭居的独居老人魏珍兰年近八旬,平时因为腰椎不好,不能弯腰,修脚、剪甲等事情都需要人帮忙。“这些志愿者特别专业,感觉技术特别好。”魏阿姨开心地说。

 西凤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汪星辰表示,“通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仅服务了辖区居民,也号召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让奉献爱心成为一种风尚,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26日 1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