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化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9月25日,灌南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化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灌南”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友明出席活动。灌南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化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近年来,全县各级文化单位和文化志愿者,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扶贫济困、慈善捐助等公益活动,形成了“文化惠民村村行”“文化三送”“非遗进校园”“家在灌南文化志愿行动”等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文化志愿服务品牌。群众自发组建了淮海戏、魔术杂技、健身操、锣鼓、腰鼓、舞龙、舞狮、京剧等基层文化辅导志愿服务队,建立了公益文化活动志愿者群。引导、培育和扶持民间文艺团体、协会建设,全县建成文艺团队216支,一大批“草根”乡土文艺骨干以及魔术、音乐、剪纸、书画等名家工作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等应运而生,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灌南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化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下一步,灌南县将依托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广场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阵地,发挥作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朗诵家协会、广场舞协会等民间团队,广泛开展社会文化、文物保护、非遗展览、文化市场管理、艺术教育指导等各类公益性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用先进文化和优秀文艺去陶冶、教化、感染群众,不断延伸文明实践活动的服务内涵,逐步形成“镇镇有特色,村村全覆盖”的服务品牌格局,不断提升公共文化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广大文化志愿者也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人文关怀和博大爱心,进一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成为群众的知心朋友。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以参与、赞助或捐赠形式支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携手推动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提供有力的文化志愿保障。

灌南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化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文化志愿服务授旗仪式,参加活动人员与现场群众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27日 16: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