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心脏病 连云港火车站警民合力救援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2019年10月2日,正值国庆假期第二天,连云港站派出所民警邵晨阳正在安检口执勤,突然接到群众报警,说二楼候车室有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民警立刻报告值班领导王永全并一起赶往现场查看。到场后,发现该名旅客歪倒在座椅上,呼吸困难,显得十分痛苦。民警王永全见状意识到旅客可能是突发疾病,于是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立刻大声询问现场旅客有无医护工作人员或有相关急救经验。

旅客突发心脏病 连云港火车站警民合力救援

所幸,有一位车站工作人员曾在医院当过护士,查看发病旅客情况后称该名旅客应该是有心脏病史,不知什么原因导致发病,情况十分紧急。执勤民警猜想这种患者一般随身都会携带药物,于是通过翻找旅客随身行李发现了速效救心丸,经有从医经验的工作人员确认后,民警立即给这位旅客服下。几分钟后,该名发病旅客面色逐渐恢复正常,呼吸也渐渐顺畅。

旅客突发心脏病 连云港火车站警民合力救援

民警随即与该名旅客进行沟通并询问情况,原来,这名旅客是一名心脏病患者,因与女友发生争执,情绪激动导致发病,幸亏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救援,旅客随即起身鞠躬向民警和救助他的热心群众表示感谢。

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医护人员检查已无大碍,因该名旅客着急赶车,于是民警联系了列车车长说明情况并将该名旅客送上了车。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8日 10: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