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辅警鲍韦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陈伟师 袁青青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预祝鲍韦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圆满成功,早日凯旋。”10月10日,在东海县卫健委会议室内,鲍韦同志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在一阵掌声中结束。紧接着,鲍韦便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乘车前往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正式踏上造血干细胞捐献爱心之旅。捐献成功后,他将成为省第778例、市第22例成功捐献干细胞的志愿者。

鲍韦是东海县公安局李埝派出所的一名辅警,现年35岁。2016年,他在参加单位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时,医生问他: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后若配型成功,便可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鲍韦当时毫不犹豫地说了声愿意。随后,他便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让他没想到的是,今年5月,他与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初次配型相符,随后在6月份便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通知。不同于其他人的紧张或担心情绪,鲍伟感到更多的是庆幸,他说:“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配型的相合率仅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甚至更少。在茫茫人海,我们能够骨髓配型成功,这都是一种特殊的缘分。”

东海辅警鲍韦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从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那一刻开始,鲍韦的生活就发生了一些改变,他比以前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运动、饮食控制,他希望能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最好状态,给那位“有缘人”送去战胜病魔的力量。在经历了初配、高配、身体状态调整等环节后,鲍韦终于达成各项严苛的身体指标要求,完成了各项体检,并在10日上午乘车前往南京,进行为期五天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为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10月11日晚上,笔者再次联系上了远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鲍韦,他告诉笔者,当天已首次进行了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注射,除了打针部位肌肉有些酸疼之外,目前没有任何不适反应,不影响正常的活动和休息。“最近几天早晨都要接受抽血常规检查,监测干细胞动员的效果。根据入院安排,15日上午将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整个过程大概持续4至5个小时。”

作为一名成功配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鲍韦内心十分激动,他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干细胞捐献知识,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并壮大这支队伍,努力为更多的患者带去生活的希望和美好的明天。”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13日 1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