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微力量,点亮战“疫”路——你是村头飘扬的旗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连云港市东海县安峰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县防疫工作部署,抓实“疫”线文明实践、发起志愿服务、倡树文明新风等活动,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者的责任与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群联动,文明实践在“疫”线 。该镇迅速成立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督导战“疫”工作;各村纷纷组织召开党员组长、村民代表会,介绍疫情形势、传达上级精神、组建志愿服务队、部署防控任务;班子成员、片长、驻村干部、村党员干部四联动深入群众家中,逐村逐户登记核实在外返乡人员信息200余户。安北村村支书、实践站站长李从江带领该村三支文明志愿服务队,分别对湖北返乡的18户21人逐一上门登记、核查,劝其自行隔离,并专设微信群,进行24小时动态管理。

凝聚微力量,点亮战“疫”路——你是村头飘扬的旗

践行文明,倡树文明新风尚。落实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关闭网吧、浴室、健身房等娱乐场所69个;暂停全镇大型集市售卖活动;禁止家禽售卖点3处。根据摸排出来的红白喜事和已定的家族聚会,通过广播宣传、微信讲解、村干部和文明志愿者们上门做工作,丧事可先火化亡者,待疫情过后再办,婚事一律延缓办,所有聚会取消。小稠村村委副主任吴华林带头取消“踩当门”宴请,党员蒋妍、高磊都取消小孩满月宴请,带动小稠村15户人家取消宴请聚餐活动。据统计,全镇240余户人家延迟举办婚礼、聚餐等活动。

凝聚微力量,点亮战“疫”路——你是村头飘扬的旗

志愿服务,凝聚必胜向心力。全镇组建志愿服务队32支,佩戴防护用具,走村入户做好信息登记、科普宣传、广播报送、村情宣讲等舆情引导工作,悬挂横幅340余条、张贴《致全镇群众的一封信》3000余份,发放告知书4万余封。针对使用网络较少的老年人、贫困户等群体,组织志愿者上门讲解,耐心细致做好防疫知识科普工作,提升防控意识、打消疑虑、驳击谣言,避免群众恐慌。大放村党员志愿者张青同志,主动联系包片领导,志愿参战;山南村老党员周玉才、朱成凯、徐增贵、徐发陶等四人自制“红袖章”,和村干部一起在村入口“疫情测量点”处严防死守;毛南村志愿者蒋永龙,主动要求值夜班“作为年轻人,就要多吃苦,多磨练,我精力旺盛,一定能够做好夜间防控工作!”据悉,全镇共有310名志愿者,在55处村疫情监测卡口义务执勤,用自己的方式传递信心,传递力量,凝聚全镇群众众志成城,打赢战疫的磅礴力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27日 15: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