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第一次“见面”,竟已是永别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亲爱的位叔叔,您好,做梦也没有想到,得到您消息的时候,您已经在另一个世界了……”

2月24日上午9点多,连云港市灌南县10岁的鱼筱熙与太仓市公安局浏河派出所的警官进行了一次视频连线,通过这种方式,为自己的恩人送别——2月20日15时30分,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民警位洪明因突发心源性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5岁。

没想到,第一次“见面”,竟已是永别

后来,大家才知道,这位叫微信名叫“SUNNY”的一线民警,曾默默资助过这名灌南县的小学生。

2月20日15时30分,江苏省太仓市公安局浏河派出所民警位洪明在所长办公室汇报口罩诈骗案进展时突然晕倒。

120救护车呼啸而来,位洪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17时30分,这个微信名叫作“SUNNY”,拥有阳光一样人生,温暖着每个人的一线民警位洪明因突发心源性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5岁。

翻看他的笔记本时,在一堆案件信息里掉出一张明信片,上面写着:“您好!我十分感谢您资助我,让我拥有宽敞明亮的、充满温暖的教室,使我更积极主动地学习,让我对生活充满信心、期待!谢谢!连云港灌南县新安镇中心小学二(5)班 鱼筱熙”。

没想到,第一次“见面”,竟已是永别

原来,这位警察曾资助过连云港的一名贫困小学生,在此之前,没人知道这件事。

照片中的小女孩就是鱼筱熙,目前在灌南县新安镇中心小学读四年级,家里一共7口人,全靠父母在外打工维持日常开销,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两年前,她通过名为“爱心包裹”的捐赠活动,结识了素未谋面的位洪明警官。

鱼筱熙说,当时她还小,父母又都在外地打工,她就请班主任老师帮她写了这张明信片,对“好心叔叔”表达感激之情。

灌南县新安镇中心小学德育处主任刘莹莹介绍,学校每年都会有从太仓市浏河镇寄来的爱心包裹,“地址只是写到了太仓市浏河镇,但是捐赠者在哪个单位、哪个部门、做什么事,不知道。也就是因为这次的新闻,我们才知道牺牲的这位警官,捐助了鱼筱熙同学。”

没想到,第一次“见面”,竟已是永别

谁也不会想到,他们的第一次“见面”,竟是以这样的方式。

如今,鱼筱熙的学业十分顺利,成绩也一直在班级处于中上等。她说,她会一直努力下去,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给予她帮助的位叔叔,长大以后也要成为位叔叔这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充满爱心的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27日 15: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