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浦镇:疫情防控再升级,“三从三进”保民安

文明创建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紧跟疫情变化,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推动疫情防控再升级,稳扎稳打,狠抓落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从严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控标准

严格值守,标准再提升。各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天候严密轮班值守,划定不低于“六个一”的配备标准,即配备一个工作专班、一个标示牌、一份一级响应通告、一支测温枪、一本检测登记簿、一个值班室,并进行系统化设置和管理,确保防疫一线无死角。强化宣传,力度再加大。

板浦镇:疫情防控再升级,“三从三进”保民安

在前期利用城管、市场等执法部门的流动宣传车进行全镇范围内循环广播防疫注意事项的基础上,发动每个村居成立志愿者流动宣传队,充分利用流动小音箱,走街串巷扩大宣传面。建立各卡口微信群,进出人员按住址扫码进群,由相应村居工作人员作为群主,及时在群里推送防疫小知识、政府相关通告等。

从细谋划,进一步完善防控流程

卡口人员再培训,检查过程更细。在卡口值班点内张贴人车检查“七步骤”,即人车拦停、测温、身份检查、信息询问、核查登记、消毒、分类处置等,从而及时发现问题人员,确保全面无遗漏。卡点值守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人员出入有序不扎堆。

板浦镇:疫情防控再升级,“三从三进”保民安

进出漏洞再补齐,登记方式更细。针对二级管控中每户每两天只允许一人出来采购物资的要求执行难的特点,设计出以家庭为单位的升级版出入登记证,每户所有人员信息统一登记后方可领取出入证实行隔天“打卡”,凡进出人员必须出示登记证,有效地减少人员随意出行,强化人员有序管控。复工人员再分类,外出程序更细。将复工人员按照外出就业、水电气网维修、农业保障等多种类,根据各自类别开具差异化的证明,并进行分类登记,跟踪观察,保证防疫、应急、复工不耽误。

从实推进,进一步优化防控举措

板浦镇:疫情防控再升级,“三从三进”保民安

合并相近卡点,优化卡口设置。经实地调研,反复协商,按照利于管控、便于应急出入的原则,将原先的79个卡口压缩合并至24个,从而整合人力物力,方便集中管控。多方筹措物资,人员防护升级。为切实保护一线卡口执勤人员,全镇上下多方联系,购置口罩11.6万只,一次性手套近5万副,防护服2000余件,防护面罩1000余具,护目镜800余副,确保“疫”线战士们有防疫的“铠甲盾牌”,防疫路上更安心。科学划定片区,缩小流动范围。将主镇区划分为几个片区,限定每个片区的居民购买生活物资的活动半径,切实减少人流聚集,避免因人员集中引发的交叉感染。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27日 10: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