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门街道:“三二五”工作模式破解防疫复工难题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洪门街道做实、做细复工复产的各项“功课”,确保复而不乱、平稳有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洪门街道派了专业人员协助指导我们进行复工准备工作,帮助我们做好防疫工作,完善防疫措施和应急方案,验收前,他们与我们一起加班加点熬了几个通宵终于将方案修改完成。”连云港华阳塑料包装总经理杨华廷表示:“我们属于食品包装行业,许多上游食品制造企业等着我们的配套服务,订单急需完成,复工后因为人手不够,只能加班加点在做,盼着疫情能早点过去,生产早日步入正轨。”

洪门街道:“三二五”工作模式破解防疫复工难题

这家规模以上企业在洪门街道的指导下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目前已对筛选出的符合条件的生产工人进行封闭式管理。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从外地回来的员工要求居家观察14天,目前公司待岗率在44%左右。这仅仅是洪门街道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洪门街道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探索“三二五”工作模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实事求是,稳妥有序,全力支持符合条件、有意愿的企业复工复产,尽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洪门街道:“三二五”工作模式破解防疫复工难题

三个巡查小组

洪门街道成立3个巡查小组,负责园区防疫知识宣传、企业复工准备服务以及复工企业安全生产跟踪管理。截至目前,园区已复工企业2家,分别为连云港华阳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连云港远见新材料有限公司,每家复工企业配备一名驻厂员;正在准备申请复工企业7家。

洪门街道:“三二五”工作模式破解防疫复工难题

二次核查

复工前,企业申报复工防控方案,洪门街道上门进行防疫物资核查,现场软硬件指导,协助企业尽早通过复工审批。企业复工后,洪门街道进行跟踪管理,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相关标准,现场核查防疫落实情况。

五项规范

街道制定了“五项规范”,由巡查小组继续对复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跟踪管理。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做好返岗人员管理,落实好检测、消杀等防控措施;二是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应急预案,加强日常防控和健康监测,减少会议和集体活动;三是掌握人员情况。建立“一人一档”,厘清活动轨迹;四是加强巡查检查。严格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举措;五是规范用餐流程。规范员工用餐、餐厨用具消毒等流程。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27日 10: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