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街道:发挥商圈党支部作用 推动楼宇经济复苏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路南街道通灌路商圈党支部是辖区内经济建设不可或缺的“红色力量”。疫情防控中,他们以“连轴转”的姿态完成了对外来人员排查、对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消毒杀菌、积极设卡、主动值班等任务,随着“防疫”模式的切换,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中,他们同样当先锋打头阵,为经济复苏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

调整办公地点  变“被动咨询”为“主动服务”

路南街道针对个体工商户咨询复工复产信息多、愿望较为强烈等特点,要求商贸办工作人员从三楼办公室搬到一楼便民服务大厅,变被动咨询为主动服务。在这个临时调整的服务窗口,商圈党支部组织企业党员、志愿者500余名深入商铺及居民区进行防疫动员、宣传和消杀,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标准,确保辖区内未关停的超市(综合体中的超市)、生鲜便利店、连锁社区超市、社区果蔬店、粮油供应店、水果专营店、药店、食品中转配送企业以及加油站(点)等经营单位一直开业运营。

路南街道:发挥商圈党支部作用 推动楼宇经济复苏

为推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落实,街道商贸办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收到微信、电话等咨询信息50余条,平均每天接受个体工商户复工登记信息20余条。正在办理复工复产手续的一位商户坦言,由于房贷压力大,复工复产成了“刚需”,但防疫当前,能理解复杂手续,努力配合街道工作。窗口工作人员指着正在办理的这摞申请表说:“他们按要求填写后,我们就上报主管部门,审批合格后就通知商户复工复产。”

跟进指导帮带  “防疫”“复工”两手都要硬

防疫工作仍然形势严峻,但经济发展也不能耽误。对此,路南街道严格落实“六个到位”防疫防控措施要求, 推动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开工,通过微信、短信、来电咨询等多渠道,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又做好春节后返程返岗和复工开工工作,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路南街道:发挥商圈党支部作用 推动楼宇经济复苏

截止目前,通灌路商圈“党员联盟”志愿者累计收到咨询信息500余条(次),收到企业、个体书面申请复工资料27份(涉及餐饮、住宿、城市综合体、小吃等行业),来电咨询复工流程的企业、个体100多家;引导企业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理解、支持并配合防控工作。

加大巡查力度  “安全”二字重千钧

路南街道:发挥商圈党支部作用 推动楼宇经济复苏

路南街道组织城管、消防成立巡逻力量,对辖区内的小旅馆、小招待所进行关停检查,在推进商圈内复工复产工作过程中,严格杜绝疫情、消防等安全隐患,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截至目前,通灌路商圈“党员联盟”志愿者劝返湖南计划来连复工人员5人,劝导延期复工企业、个体50余家;均已告知复工申报政策及相关申报流程,采取微信、QQ、短信等方式发送复工申请模板资料,为辖区商圈经济发展注入了“红色动力”,推动经济社会有序恢复、平稳发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28日 17: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