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82岁文化老人化身志愿者冲在前!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在苍梧小区有这样一位老人志愿者,每天上午、下午经常出现在小区西门卡口处,与卡口值守人员一起坚守岗位,遇有不配合工作的居民,他上前做好解释工作;发现可疑人员,他及时拦下,劝说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出入登记工作。这位老人,就是陈凤桐。

防控疫情,82岁文化老人化身志愿者冲在前!

陈凤桐,男,1939年生,中共党员,市文联原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主编《当代楹联墨迹选》、《当代书法家座右铭墨迹选》等,编著《兰亭序集字对联大观》,著有《竹兰轩联萃》、《竹兰轩诗草》、《竹兰轩墨痕》等。获中国楹联学会首届“梁章钜提名奖”,连云港市“文化建设先进个人奖”、江苏省第二届中国人寿杯“十佳优秀文化老人”称号、全国百名“联墨双优”奖。

身体力行亲上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陈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出门、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坚决不给社区添麻烦,添乱子。后来陈老发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于是他主动请缨,不顾家人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劝阻,毅然加入苍梧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与“四包一”工作组上门测量居家隔离人员体温,与“抗击疫情心理疏导队”的队员们一起帮助隔离人员消除心理恐慌,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在辖区巡逻,还为社区捐款1000元······

防控疫情,82岁文化老人化身志愿者冲在前!

除此之外,从1月26日至今,陈老每天坚持用微信记录着疫情发生以来的各种事情,有他自己的切身体会,有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还有他时刻关注的时事,他用自己的方式鼓励和鼓舞周围的人,让大家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陈凤桐的“战疫”日志

2020.02.02

近来为不给世态添乱,已足不出门数日,只能凭窗观流云蓝天,听鸟语虫鸣。昨天走出家门观察小区,体晤防控疫情景况:

苍梧小区,一片寂静。偶有車辆,遵章守规。社区居委会全员上班,保安员守责尽职。逐处标语醒目,南门北门,一律封闭,业主理解,充分配合。深晤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特殊。胜利在望,但愿大家都平平安安。

2020.02.11

这两天,为防止疫情扩散,苍梧小区的唯一进出口西大门,采取了更严格的封闭措施,业主办理出入证进出小区测示体温,外单位人员车辆不准进入……

辛苦了,物业公司的值班人员!

大家的积极配合,保小区平平安安!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特殊战役!

2020.02.22

昨天,是疫情连续下降的第16天,快接近拐点了。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苍梧小区所见情景秒拍:

1.临街的苍梧路、郁州路车行稀少,唯见交警值班;

2.苍梧小区临街的商店皆封门闭户:

3.苍梧小区内保洁人员仍辛苦工作;

4.苍梧小区的业主遵规隔天采购菜蔬保证生活;

5.苍梧小区西大门口的值班保安,坚守岗位一丝不苟;

6.苍梧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小区热情服务奔忙不停。

文艺作品鼓舞人心

防控疫情,82岁文化老人化身志愿者冲在前!

同时,陈老还以饱含深情的笔墨,创作出一批有温情、有力量、暖人心的书法作品,歌颂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展现广大人民群众不畏疫情、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号召鼓舞全社会众志成城,必取得抗疫之战最终胜利!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3月2日 10: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