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钟佰均:防疫最前线,我们必须始终站在第一位

网上道德模范馆阅读模式

钟佰均现任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党委书记。1998年任村党组织书记以来,他带领西棘荡村村民通过回收废旧渔网进行尼龙颗粒加工,大力发展工业经济,把一个贫穷落后村建成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2010年6月,入选“中国好人榜”。“各位党员新年好!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岁末年初,全国上下迎击疫情,在西棘荡的发展中,党员始终冲锋在最前线,今天,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更要冲在疫情最前沿,听党指挥打赢“疫”场硬仗,保卫好村民的生命健康!”年初一的早上,往常的党员微信群一段拜年语音变成了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命令与号角,全村拉开了疫情防控战“疫”帷幕。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钟佰均:防疫最前线,我们必须始终站在第一位

守百姓健康,党员干部必须冲在最前沿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钟佰均:防疫最前线,我们必须始终站在第一位

西棘荡村地处苏鲁交界处,交通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更艰巨。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在第一时间召开村党委疫情防控会议,紧急购置红外体温测温仪、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对村庄的主要出入口进行统一管理,关闭村庄出入道口4处,近保留村南唯一主路口并安排村干部定岗24小时值班;带领村网格员对全村近期外出家庭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筛查出近期外出返乡家庭80户,排查返程经由武汉或由武汉返乡3户,劝导实行自我居家隔离3户。

携手共克时艰,两村同战疫情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钟佰均:防疫最前线,我们必须始终站在第一位

湖北发生新冠疫情以来,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西棘荡村作为全国文明村,在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的同时,理应尽更大的社会责任。在做好本村的疫情防控期间,钟佰均还与国家级贫困村湖北省黄石市东山村取得联系,详细询问村集体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2月17日,钟佰均组织党员干部一同与东山村开展了开展“同升旗共战疫”结对共建活动,累计筹集捐款107800元,并向东山村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防疫情、保生产,护航集体产业发展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钟佰均:防疫最前线,我们必须始终站在第一位

西棘荡村现有规模以上企业2家、规模以下企业7家,为了帮助企业做好复产复工前的准备工作,钟佰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谋复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他带领党员干部进厂驻派指导协助村内企业防疫工作,他定点联系村集体企业连云港永泰塑业有限公司,在企业防疫工作中制定村集体企业防疫工作三步法,用科学防治手段保障企业的复产复工。在企业门前张贴防疫公告,利用广播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在企业员工微信群发布防疫要点知识,深化疫情防疫防控印人心,走好防疫宣传第一步;在企业各产区分别设置测温消毒点,实行各厂区分时进厂,所有职工必须测温登记进厂,避免职工扎堆进厂,做好防疫监测第二步;每天实行指导员两次消杀、两次测温,指导跟踪厂区消杀、测温工作人员,确保车间消杀无死角、职工无发烧等情况,做好防疫消杀第三步。在得知全村企业缺少防疫物资情况下,积极联系医疗公司和企业,想方设法采购疫情防控物资3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9只红外测温枪和消毒设备12台,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帮助企业顺利复产复工。

“疫情突来,我们必须始终站在第一线。”钟佰均带领着西棘荡村的党员每天都冲在疫情的最前沿,用朴实的身影为村民们送去了安全的讯息。就像一位村民在村微信群中说的那样:“每天都看到钟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心里踏实得很,疫情我们一定会战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4月1日 10: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