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讲述抗疫故事 汇聚奋进力量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讲述抗疫故事 汇聚奋进力量

4月15日下午,市文明办联合钟声教育举办“讲述抗议故事·汇聚奋进力量”志愿者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现场,江苏“最美抗疫先锋”赣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宋明译、市二院援鄂医务人员顾遵才,分别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报告会还邀请了江苏省战疫优秀志愿者代表徐海明、印学金以及姜在艳到场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战疫经验。此次活动通过抖音号同步直播,让更多人聆听了英雄背后的故事,感受到港城志愿者们的战疫正能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讲述抗疫故事 汇聚奋进力量

江苏“最美抗疫先锋”——宋明译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讲述抗疫故事 汇聚奋进力量

1992年出生的宋明译,是连云港市赣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1月29日,他和战友两人自发驾车驰援武汉,成了医护人员口中的“红衣战士”。57天的时间里,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宋明译以实际行动成为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先进模范、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标杆以及新时代奋斗者的优秀典型,充分展示出广大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先后获评江苏最美人物“最美抗疫先锋”、江苏好人、连云港市“港城叶欣仁”、赣榆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港城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有担当、有作为的抗疫先锋,每一位英雄背后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疫情终将过去,但志愿者的脚步从不停歇,如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已成为越来越多港城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动各级文明单位组织专题报告会,广泛宣传抗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凝聚港城奋进力量,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之花在港城大地绽放得愈发灿烂。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4月20日 17: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