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公告栏阅读模式

清明节祭奠先辈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一年,受疫情影响,连云港市文明办、连云港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暨“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网上献花凭吊、清明“云诗会”、文艺作品创作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共收到各类题材来稿近1000份,经过精心挑选,选出了部分优秀作品(小文内心其实感觉各个都很棒呢),上周已经展示了一些,本期,小文再带着大家一起看看小朋友们是如何线上祭英烈的吧!

【书画传真情】

连云港市“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春风送花表哀思,手握彩笔寄深情。2020年的清明节是不平凡的,我们用一张张手抄报、一幅幅书法作品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培养爱国情怀。

【诗歌抒情怀】

“从来壮烈不贪生,许党为民万事轻”正是英雄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为赞颂革命英烈、致敬“疫”线英雄,学生们积极参与“清明云诗会”活动,踊跃录制红色诗歌朗诵微视频,传承先烈对家国的深沉大爱,为的是激发奋进情怀,树起一座座时代丰碑。

获奖名单公示

连云港市“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4月20日 17: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