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港城新时代好少年,快来推荐吧!

公告栏阅读模式

又是一年春好处,恰似相逢花盛开.疫情渐缓,万物复苏,到处都是一片春意盎然,沉寂许久的校园里也迎来了,朝气蓬勃的稚嫩学子。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小小年纪,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她:关注疫情笔抒敬意

寻找港城新时代好少年,快来推荐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赵李慕子居家防疫仍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的新闻动态,看到白衣天使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内心深受感动。为表达心中的敬意,她给钟南山爷爷写了一封信,不久后竟收到了钟南山的亲笔回信。赵李慕子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青少年的责任和使命,争当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她:乐于助人温暖冬日

寻找港城新时代好少年,快来推荐吧!

“最美撑伞女孩”林紫腾在一次过马路时,发现一位老人正蹲在路面上捡拾散落的黄瓜,便停下脚步,在风雨中默默地为老人撑伞。雨水虽冷,善行暖心,林紫腾用她不经意的一次举动,给风雨的冬日,带来了温暖,传递了正能量。

他:热爱科学敢于创新

寻找港城新时代好少年,快来推荐吧!

韩子越是学校有名的“科技小达人”,他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采用现代科技和物联技术创新设计的“冬奥农场”作品荣获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一等奖,也为学校赢得该赛事的“四连冠”。

她:热心公益传播红色文化

寻找港城新时代好少年,快来推荐吧!

辛姝萱从小喜欢阅读各类历史书籍,常在校“墟小名人堂”向同学们讲述家乡的革命历史、英烈故事等,被称为“流动的红色故事屋”。二年级时她加入市革命纪念馆“小推车”宣讲团,多年来为游客们讲解超百场,服务时长近300个小时。2019年3月,她参加全省首届红色文化故事宣讲大赛,并获得“金牌志愿讲解员”,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小学生……

不管你心目中的,新时代好少年是啥样,这些美好的品质,一定都可以在他们身上找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中央和省相关文件精神,近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决定在全市未成年人中继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及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推选范围

拟推荐人选原则上年龄为6—16 周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二年级,事迹发生于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

推选标准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

推荐方式

通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积极选树班级、校级好少年。各县区、各功能区、市教育部门择优向市文明办推荐2至5名候选人。

报送要求

各报送单位须报送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表(见附件),1500 字左右的主要事迹材料,候选人三个月内1 寸免冠照片 1 张、近一年内生活照片 3 张(均为 jpg格式,生活照大于 3M)。上述推荐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lygwcn2007@163.com,纸质推荐表(加盖公章)报送至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朝阳东路 69 号市行政中心 1033 室,联系人:赵东霞,联系电话:85802683。

评选流程

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对各地推荐的“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进行审核筛选,评选出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对事迹突出的优秀典型,由市文明委按规定程序推荐给江苏省文明办等主办单位,作为“新时代好少年”的全省典型候选人。

宣传发布

主办单位将适时举行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现场发布会,并依托报纸、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进行多载体多形式宣传报道,向社会发布先进事迹。

市文明办已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纳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和文明校园创建考评的重要内容,推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承载者。在这个全新的时代,少年们见贤思齐,践行美德,全面发展,快乐成长,快来向我们推荐你心目中的,新时代好少年吧!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4月27日 15: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