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讲好红色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幻灯片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5月11日,为期2天的江苏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连云港市初赛初选活动在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经过激烈角逐,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专业讲解员房阳、葛芳璟、王黎、陈莹莹,志愿讲解员徐建红、张容阁成功晋级全市复赛。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讲好红色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讲好红色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敬重英雄、崇尚英雄,并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的敬仰之情。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参赛选手秉承红色精神,以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为己任,动情讲述了李少堂、宋继柳、程锡美等革命英雄人物和连云港抗疫一线人员的感人事迹,赢得评委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记录好、讲述好、弘扬好英雄们的事迹,我们责无旁贷。”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团队负责人房阳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无论是战争年代抑或和平年代,都应成为青年人为之奋斗的目标。小到纪念馆展厅里的一场讲解,大到省级、国家级重大展览讲解,纪念馆讲解团队始终坚持质量、服务双高要求,努力让每一次“发声”都给观众带来新的收获,让红色故事在口口相传中彰显旺盛生命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5月13日 17: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