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网上道德模范馆阅读模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充分运用榜样力量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今年2月起,根据市文明委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经组织和群众推荐、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公示和网络投票、公众代表和评委投票、综合评定等程序,市文明委决定,授予宋明译等10人(组)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石小明等10人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是百姓身边最有说服力的鲜活教材。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平作出新贡献。各地各部门和各行各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齐心协力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厚重的道德支撑。

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0年8月3日

 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名单(共10人/组)

一、连云港市助人为乐模范(3人)

宋明译  赣榆区青口镇八总社区居民,援湖北志愿者

蒋月琴(女)  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江苏明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审计部部长、工会副主席

徐海明  连云港市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主任

二、连云港市见义勇为模范(1人)

李晨雪  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办公室综合管理员

三、连云港市诚实守信模范(1人/组)

刘步云  生前系东海县吕祥壁烈士陵园首任管理员

刘华成  东海县吕祥壁烈士陵园管理员

四、连云港市敬业奉献模范(3人)

何守疆  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主任

吴海霞(女)  连云区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郝大宝  东海县双店镇党委委员(挂职)、三铺村党总支书记

五、连云港市孝老爱亲模范(2人)

史秀丽(女)  东海县房山镇兴谷村村民

支兰香(女)  灌南县李集镇六塘村村民

  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共10人/组)

石小明  东海县人民医院五官科主治医师

廖素香(女)  灌云县中医院副主任护师,第一批连云港市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侍东亮  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交警中队辅警

陶文亮  连云区连云街道庙岭社区居民

曹秀娟(女)  海州区路南街道党工委委员(聘),贾圩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陈丽明  灌南宾馆餐饮部保管员

童德  市公安局连云分局墟沟派出所四级警长、院前社区民警

王海杰  市消防救援支队花果山特勤站一分队一班班长、一级消防士

武向阳  灌南县人民法院长茂法庭庭长

葛长江  市妇幼保健院内科主任

 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事迹简介

助人为乐

宋明译,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1992年5月生,赣榆区青口镇八总社区居民,援湖北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9日宋明译不惧危险逆行武汉,参与援鄂志愿服务的57个日夜,始终奋战在抗疫保障一线。在武汉协和医院,他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累计搬运物资100余吨。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他又为市民24小时义务配送生活物资,直至3月26日才结束回乡。他先后获评江苏最美抗疫先锋、江苏好人等荣誉。

助人为乐

蒋月琴,女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1977年1月生,中共党员,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明茂新能源公司财务审计部部长、工会副主席。她坚持20余年无偿献血、关爱空巢老人,连续10年组织向贫困山区捐送冬衣4000余件。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她主动捐款捐物,并组织单位女职工奔赴防疫一线值守。她先后被评为港城“叶欣仁”、市“三八红旗手”、海州区“爱心市民”。

助人为乐

徐海明,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1987年7月生,民建会员,江苏省青联委员,连云港市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主任。近5年来,徐海明先后策划实施为560多名农村困境儿童提供近4000人次成长课堂服务;为受灾地区募集生活物资1000余件;为近3500名农村留守儿童提供知识普及讲座。徐海明先后获评江苏好人、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江苏好青年等荣誉。

见义勇为

李晨雪,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1981年2月生,民革党员,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办公室综合管理员。他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深夜救助摔伤昏迷市民,该市民呕吐不止、呼吸困难,李晨雪对他进行急救,使其转危为安;他挺身而出救助被殴打的妇女,帮助迷路走失男童找到家人。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曾被评为“优秀助教”“红旗车驾驶员”等荣誉。

诚实守信

刘步云、刘华成父子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刘步云,男,1940年11月生,东海县白塔埠镇白塔村村民,生前系吕祥壁烈士陵园第一任守陵人;刘华成,男,1977年9月生,系刘步云儿子,现任吕祥壁烈士陵园管理员。1967年,二等甲级伤残退伍军人刘步云回乡,主动找到民政部门要求为吕祥壁烈士守墓,守护34年后,病倒在岗位上。刘华成坚守对父亲的承诺,遵从父亲的遗愿,当起了第二任守陵人,续写守陵历史19个年头。

敬业奉献

何守疆,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1978年9月生,中共党员,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主任。他深耕电力一线22年,自主研发10余项国家专利,为企业节约七千多小时工时。疫情期间,他坚守一线58天,守护26万用户光明,牵头编制《开山岛微电网运维守则》,确保岛上用电用水万无一失。他曾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优秀班组长”等荣誉。

敬业奉献

吴海霞,女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1977年6月生,中共党员,连云区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海霞在基层医疗卫生岗位上工作23年,在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到3年的时间里,带领团队获得27项国家和省市级荣誉。她创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墟沟模式”,被推荐在省有关会议上作经验交流。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展现了基层医务工作者敬业担当的职业形象。

敬业奉献

郝大宝,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1986年12月生,中共党员,东海县双店镇党委委员(挂职)、三铺村党总支书记。郝大宝扎根乡村一线9年,发展鲜切花产业,摘掉了省定经济薄弱村的帽子,全村162户572人全部实现了脱贫。他的事迹先后被《农民日报》《新华日报》等媒体聚焦报道,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荣誉。

孝老爱亲

史秀丽,女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1974年9月生,东海县房山镇兴谷村村民。2008年冬,史秀丽的丈夫罹患脑肿瘤不幸去世。12年来,史秀丽坚守承诺,用辛勤劳作撑起了整个家。她悉心照料高龄公婆,把孩子们送进中学、大学,培养成人。史秀丽也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孝老爱亲

支兰香,女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1953年9月生,灌南县李集镇六塘村村民。1993年冬,支兰香捡回一名女婴,后经有关部门认定孩子为脑瘫儿,智力一级残障,但支兰香没有放弃,留下女婴抚养,并为其取名落户,至今已精心照料27年,体现了一位平凡母亲的人间大爱。支兰香曾获评江苏好人。

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提名获奖者事迹简介

见义勇为

石小明,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1983年5月生,东海县人民医院五官科主治医师。2018年7月27日傍晚,64岁的杨师傅突然晕倒在东海县北岸公馆小区值班室。路过的石小明看到后,抓住救人的黄金时机为其做人工呼吸,挽救了他的生命。石小明先后被评为江苏好人、第五届东海县见义勇为模范。

敬业奉献

廖素香,女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1981年6月生,中共党员,灌云县中医院副主任护师,第一批连云港市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今年廖素香的女儿读高三,正需要父母的陪伴,但当国家需要医务人员到湖北支援疫情防控时,她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抗疫一线,深入ICU病区开展护理工作。在71天援鄂之旅中,她全力救治每一位病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曾获得市“三八红旗手”、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敬业奉献

侍东亮,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1982年12月生,中共党员,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交警中队辅警。侍东亮在交通辅警这个岗位已经工作了20年,他负责学校交通护学岗工作 6年来,共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6面、感谢信3封。2019年1月,多条侍东亮护学的短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短短几天内播放量超过1亿,点赞数近600万。他被评为中国好人、江苏好人。

诚实守信

陶文亮,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1947年11月生,中共党员,连云区连云街道庙岭社区居民。2000年,陶文亮承包改制后的陶庵煤球厂。为履行让26名工人不下岗的承诺,陶文亮带领他们继续开展煤球生产。在面临连年亏损的情况下,他依然信守诺言,通过银行贷款或亲友借款,维持工厂生产经营和员工工资保险支出,直到2018年最后一名员工退休,为此陶文亮背负50多万元的债务。

敬业奉献

曹秀娟,女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1973年11月生,中共党员,海州区路南街道党工委委员(聘),贾圩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从事社区工作13年,募集20余万元挽救重病少年生命,疏通下水道700米、铺设道路2800平方米,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00余起。她先后获得江苏好人、区优秀党员、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助人为乐

陈丽明,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1969年9月生,中共党员,灌南宾馆餐饮部保管员。从1999年开始,陈丽明连续21年累计121次参与无偿献血,其中捐献全血25次8100毫升,捐献成分血(血小板)96次130个治疗量。他还热衷公益活动,负责灌南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陈丽明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敬业奉献

童德,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1977年10月生,中共党员,市公安局连云分局墟沟派出所四级警长、院前社区民警。2011年他从部队转业入警,主动请缨到任务重、人口多的社区担任社区民警。面对全新职业,他刻苦钻研、默默奉献,畅通警民联系渠道,积极做好社区安全防范、居民服务等工作,被誉为“社区民警人气王”,多次受到省市表彰。

敬业奉献

王海杰,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1988年9月生,中共党员,市消防救援支队花果山特勤站一分队一班班长、一级消防士。王海杰从事消防工作13年,始终坚守在灭火救援一线,共参加灭火救援战斗3800余次,救助群众900余人,曾获个人二等功两次、个人三等功两次、“江苏好青年”等荣誉。

敬业奉献

武向阳,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1977年4月生,中共党员,灌南县人民法院长茂法庭庭长。武向阳一心扑在事业上,由他办结的执行案件8000余件,每一件都经过仔细推敲、认真琢磨,裁判服判率高达99%。武向阳先后获评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和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法官和调解能手等荣誉。

敬业奉献

葛长江,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决定1967年7月生,中共党员,市妇幼保健院内科主任。今年疫情期间,葛长江从除夕到大年初二3天2夜62个小时的坚守,排除上千个可疑病例,先进事迹刊登于市委组织部编发的疫线故事;他连续20年无偿献血6000毫升,近三年成功抢救妊娠并发症危急重症产妇300余例。他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市卫健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连云港市文明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8月6日 16: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