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致敬老党员、传承红色记忆,赓续共产党员的精神血脉。近日,连云港灌南县小窑实验学校党支部负责人与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在学校所属地的支部领导带领下,组织“故事寻访组”,走进老党员、老战士陆友科和俞步友的家中。在亲切慰问的同时,带去学校师生亲切问候与温暖关怀。期间,通过聆听老人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追忆革命年代,传承红色基因。

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
两位老人都年过八旬,党龄接近六十年,经历过艰苦的岁月,在部队、地方为党和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天,寻访组成员围坐在老人身边,聆听老人讲诉经历。大家的思绪被拉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无不被革命前辈们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精神所打动。在场人员除了认真聆听之外还仔细记录,让红色历史得以传承。寻访组还为老人送去了党史相关书籍,并现场为老人朗读其中的文章。通过走近老党员、老战士,聆听他们对自身真实经历的回顾,小窑实验学校年轻的老师们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得到了洗礼,追求教育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

接下来,小窑实验学校将进一步挖掘辖区内老党员、老战士等人物事迹,用好身边的“活教材”,通过重温革命记忆、铭记光辉历史,激励广大党员与教职工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着力打造小窑乡亲满意的学校。

(灌南V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4月26日 16: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