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育新人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紧紧围绕“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主题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入校园、融入课堂、深入学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用好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

“同学们,在那炮火纷飞的岁月,在祖国危急存亡的时刻,像宋继建这样的英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5月21日,连云港赣榆区宋庄小学“红领巾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走进革命先烈宋继建故居。

连云港赣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育新人 赣榆区各中小学校依托抗日山烈士陵园、小沙东海战纪念碑等爱教基地,将党史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先后组织开展“知行合一 红领巾寻访”“童心向党 缅怀先烈”“建党百年爱教基地巡礼”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学习、探究和实践的过程中,深刻体会革命先辈视死如归、顽强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帮助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寻访身边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5月27日,连云港市塔山中心小学党支部、学校少工委组织开展主题为“红领巾寻访老战士 百年党史共传颂”的学党史•跟党走系列活动之红色寻访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来到老兵马维龙家中,听其讲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故事,为其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送上鲜花与祝福,用队礼致敬英雄模范。参与寻访活动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学习革命先辈,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连云港赣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育新人

这是赣榆区开展百名师生寻访百名老军人红色寻访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组织广大师生走进抗战老兵家中,聆听革命故事、撰写寻访日记,从身边英雄模范身上汲取红色力量。

丰富活动载体,掀起学习热潮

5月25日,宁海路小学举行“童心向党,百年礼赞”合唱比赛。《歌唱祖国》《我唱队歌给党听》《红军不怕远征难》……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引燃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爱党激情,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同学们用豪迈、动情的歌声表达着对党的热爱,赞颂党的伟大成就。新城实小剪纸社团的小社员们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个月的筹划和实操,剪纸小长卷——《百年征程》完美呈现。该长卷长5米,高35厘米,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重要历史事件进行了回顾与展示,形象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每一个剪纸画面都承载着一段历史缩影和党史故事。

连云港赣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育新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法和形式开展活动,通过音乐、舞蹈、绘画、阅读、剪纸等多种形式,学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力量,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作者:王国强 邵世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5月31日 10: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