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赣榆区红榆伞爱心车队 “三心”服务擦亮城市名片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多亏了这位司机师傅帮忙,免费把我送到这里来,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能够找到这里来,真是太感谢你了。”日前,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中医院门诊大厅内,家住石桥镇的姜大爷握着出租车司机夏新德的手不停地感激道。

原来是几天前赣榆区爱心车队苏GSE727驾驶员夏新德在汽车客运北站出租车发车区候客时,看到眼睛失明的姜大爷拄着导盲杖过来,他赶紧上前问老人家要去哪里,姜大爷说要去中医院。夏新德说“我送你去吧”,一直把姜大爷送到中医院门诊大厅,临走时姜大爷要付车费,被夏新德婉言拒绝。

这是今年赣榆区红榆伞爱心车队开展“三心”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爱心车队坚持学史力行,创新推行“三心”服务,积极组织“红色的士”,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赣榆区红榆伞爱心车队 “三心”服务擦亮城市名片

“三不打折”放心乘车,打造交通最靓窗口。爱心车队结合交通“两保一强争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外推出“三不打折”放心乘车服务承诺,即信誉不打折、质量不打折、服务不打折。全体队员带头做到亮证上岗、文明驾驶,打表收费、规范服务,不拒载、不绕行、不议价,让乘客放心乘车、满意出行。今年以来,出租车服务质量满意率大大提升,投诉率同比下降25%,收到服务热线表扬件20多件次。

“长途车免费接”暖心服务,打造客运最优品牌。今年4月份,车队率先开通了“长途车免费接”暖心服务,凡在汽车北站购买中长途车票乘车的乘客,均可享受城区内出租车上门免费接一站式服务,只需一个电话预约,上门轻松接到站,乘车无需付费。家住城区南部某小区的王先生通过电话预约,乘坐免费出租车到达车站,顺利坐上了开往青岛的大巴车,成为享受“长途车免费接”服务的第一位乘客。目前,出租车共免费接送乘客27人次,受到广大乘客的好评。

“应急大礼包”爱心护考,打造高考最美风景。今年高考期间,爱心车队开展了“一路向党、爱心送考”免费接送考生服务,并为考生免费赠送清凉油、毛巾、铅笔、橡皮、口罩、雨伞等应急物品“大礼包”,更好地为广大考生圆梦护航。6月7日至9日,20辆贴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红色的士”,冒酷暑、战高温,全程坚守在城区各个考场,免费接送考生30人次,以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圆梦护航,成为高考期间一道最美风景。

下一步,爱心车队将坚守“三心”服务初心不改,把“三心”服务接力棒继续传承下去,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6月28日 11: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