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变身花园“微管家” 古楼社区15名老党员有了新身份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每人认领一块草地,然后负责这块草地的日常养护。近日,海州街道古楼社区15名老党员变身花园“微管家”,他们隔三差五就带着绿化工具来到自己的“地盘”上,除杂草、修枝叶、清垃圾,为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变身花园“微管家” 古楼社区15名老党员有了新身份
7月29日一大早,家住古楼社区的老党员陈廷环和李志生就拿着大剪刀来到大仓巷,在将雨后落在草地和巷子里的树叶清理干净后,又对伸到路边影响行人通行的树枝仔细修剪。“夏季雨水多,不仅杂草长得快,花草树木的枝干也快速生长,一不留神,就延伸到路上影响大家走路。”陈廷环笑着说,“我们可是这里的花园‘微管家’,做了‘管家’,养护这里的花花草草就是我们的责任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陈廷环和李志生之外,古楼社区还有这样的花园“微管家”13名,加起来一共15名花园“微管家”,都是社区里的热心老党员,平时都积极参加社区各种各样的活动,不少还是社区的志愿者。据古楼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在社区的大仓巷里,有一条长约200米的小路,路上墙绘与绿化交相辉映,保持着古色古香的特点,一到春天,小路鸟语花香、景色宜人,成为远近闻名的拍照打卡点。然而最近,古楼社区智慧平台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由于夏季降雨多、气温高,杂草长得快,为了保持花园街巷的干净整洁,花园“微管家”应运而生。

“听说社区招收花园‘微管家’,很多热心的居民都积极报名参加呢。”古楼社区工作人员说,“就拿陈廷环和李志生来说吧,两位不仅是大仓巷的老住户,也是老党员,更是社区各种志愿服务队伍中的老面孔,无论是义务巡逻、值班,还是社区卫生创建,都能见到他俩的身影,这次他俩也积极报名参加了花园‘微管家’,并认领了自己的草地。”据介绍,15名花园“微管家”每人认领一块草地,平时他们不仅要负责草地以及周边的卫生,还有草地以及绿化的养护和修剪花枝等工作,确保大仓巷整洁漂亮。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7月30日 14: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