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力量 · 战“疫”担当 | 灌云县杨集镇颁发证书致敬防疫一线志愿者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新一轮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连云港市灌云县杨集镇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这样一支志愿者突击队,他们不畏艰辛、无惧酷暑、积极奉献,用真情实意守护着自己的家园,用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让“红马甲”成为杨集一抹鲜红靓丽的底色。

杨集镇作为灌云县东大门,204、228国道、242、324省道穿镇而过,南来北往的进出人员非常多,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自7月开展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杨集镇党委、政府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全镇掀起了“守护家园、你我同行”的防疫浪潮,广泛发动和号召辖区内的党员群众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大队伍,全面拉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战“疫”防线。来自辖区内的118名假期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村社党员群众及其他单位员工纷纷主动请战,踊跃加入镇联防联控队伍,与党员干部一同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文明力量 · 战“疫”担当 | 灌云县杨集镇颁发证书致敬防疫一线志愿者

“老乡你好,请佩戴好口罩,并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在这里做好登记。”“居民们朋友们请注意了,疫情特殊时期,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请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出门、不要串门、不要扎堆闲聊、不要聚众打牌……”

不论是在一线防疫卡口、或是“清仓见底”入户摸排、还是防疫宣传现场,到处都活跃着红色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尽己所能,倾情奉献,纷纷化身“测温员”、“登记员”、“宣传员”,协助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动员、重点人员摸排核对、交通卡口值班值守等工作,用担当和行动打通杨集镇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文明力量 · 战“疫”担当 | 灌云县杨集镇颁发证书致敬防疫一线志愿者

8月29日,杨集镇以发放荣誉证书的形式向抗疫战线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表达崇高的敬意。

活动中,杨集镇镇长夏云亮为防疫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者服务证书,感谢他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夏云亮称赞道:“在这1个多月的阻击战中,身穿红色马甲的杨集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诠释信念、用黝黑的皮肤展现担当、用嘶哑的声音彰显了危难时刻的奉献与勇敢,用坚强的意志和疲惫的身躯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线。你们是守护全镇12万人民‘岁月静好’的中坚力量,你们是全镇的骄傲,你们是杨集人的榜样。杨集将铭记这段历史,感恩你们的无私付出!”

文明力量 · 战“疫”担当 | 灌云县杨集镇颁发证书致敬防疫一线志愿者

党员志愿者孙益州说道:“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证书,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今后将会继续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全力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大学生志愿者潘妍说道:“这段宝贵的经历是我人生成长的阶梯,这份荣誉也是我最珍贵的财富,感谢组织的鼓励,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图片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始终坚守在一线战场,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才有了当前社会的平安稳定。他们的行动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战线的全体志愿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8月30日 16: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