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赣榆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8月27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会议总结新时代文明实践上一阶段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会上,赣榆区党校、教育局、卫健委、科协等12家成员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赣榆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今年以来,赣榆区涌现了渔家驿站普法服务、三夏农机志愿服务、“榆你同行”关爱行动、巾帼模范宣讲等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典型案例,在社会上、群众中产生了广泛影响。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由中央文明办编纂的《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法100例》,剖析典型案例,汲取先进经验。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赣榆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落实好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工作任务。一要强化阵地整合。要依托现有阵地,加强资源整合,调动各方力量,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农家院落、走进街头巷口,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风采。二要强化队伍建设。要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三级设置,倡导人人做志愿者、处处做志愿者,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形成相对固定的志愿服务队伍。三要强化项目孵化。要以项目建设为关键,立足长远发展,创新服务模式,继续推出类似于“赣榆义工”“抗日山电力服务队”的国字号志愿项目。四要强化品牌打造。要发挥各自优势,突出品牌特色,打造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卫生环保等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志愿服务品牌。五要强化宣传报道。各单位要善于利用新媒体、短视频及时宣传活动,吸引广大社会志愿者、市民参与,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扩大活动影响力和知晓度。六要强化统筹安排。各成员单位发挥好牵头单位的带头作用,开展多轮综合志愿服务,着力构建服务优质、运转高效的志愿服务机制。七要强化周密结合。各单位开展的活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本级本职工作相结合,要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要与精神文明创建想结合。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8月30日 17: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