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灌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践行生态文明 关注生态环境”活动

志愿服务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民生福祉,为引导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让灌云的天更蓝水更清,10月19日,连云港市灌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开展了“践行生态文明 关注生态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绿色宣传等志愿服务,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灌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践行生态文明 关注生态环境”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灌云县饮用水源地叮当河,开展巡河并认真清理沿岸的塑料袋、饮料瓶、烟蒂、生活垃圾等。在这些志愿者当中,有刚入职的新人,也有入职多年的老同志,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精神,将垃圾捡拾入袋并带回处置,还叮当河美丽容颜。

志愿者们在清理河岸垃圾的同时,也向周围群众宣传河流保护治理的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做到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不随手丢垃圾的好习惯。

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共同努力。灌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通过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不仅强化了河流的环境保护,也用实际行动呼吁群众一起保护环境,共同为灌云的山更绿、水更清贡献自己的力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0月21日 2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