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一场场“警”急护航让疫情下的港城充满爱的力量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一场场“警”急护航让疫情下的港城充满爱的力量

疫情爆发以来,连云港突然按下了暂停键,城市像是静止了一般。可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紧急时刻,总能看到他们挺身而出、“警”急护航的身影。

3月7日夜间,连云港公安交警部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有两批核酸检测样本分别需运往淮安、徐州检测中心,为确保运送途中安全、高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两组警力,全程开道护送,减少途中运输风险,确保安全到达。

转运期间,交警部门提前对所有运送路线进行排查,提供“绿波”快速通行保障,护送民警连续作战,确保转运过程的安全顺畅。历时3个小时,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一场场“警”急护航让疫情下的港城充满爱的力量

疫情如火考验、淬炼忠诚铁军。连云港公安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物资储存点、医院等周边道路疏导管控,确保人员转移、物资配送、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安全顺畅。同时,加强与市交通运输部门的协同对接,严格落实应急运输保障措施,确保防疫物资、应急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车辆的优先通行。

疫情无情警有情。特殊时期,连云港公安在扎实打好每一场事关全局的战“疫”同时,对每一件关乎民生的急迫“小事”,也是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非常感谢警察同志,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拿到急需药物的赵医生隔着护栏地对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张新旺和张学贤说。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一场场“警”急护航让疫情下的港城充满爱的力量

原来,3月9日16时许,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路院区的医生赵医生求助警方,该院一住院儿童急需某特定药物,因疫情原因,医院库房没有这种备用药,请求民警帮忙去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取药。张新旺立即带领张学贤立即驾车赶到,与赵医生取得联系后,拿到取药凭证和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库房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并快速驱车赶到市二院,仅仅用10分钟时间便将药品拿到,在做好防护消毒的前提下,把药当面交到赵医生手中。

无独有偶,民警助力买“救命药”这一幕也在灌南发生。“有了这药,母亲的身体就暂无大碍了,多谢公安民警的帮助!”灌南县新集镇居民朱先生将一段肺腑之言发到了新集派出所民警王爱波的手机上。据了解,3月7日上午,朱先生驱车准备去海州区为其患病的母亲购买一种只有市级以上特种药房有售的管制药品,可是因疫情防控规定不能前往。接到朱先生的求助后,民警急群众之所急,转换思路与淮安市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并向上级部门报批,为朱某开通了购药绿色通道。3月9日,民警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驱车前往淮安市淮阴特种药房购药,当天下午便将药品交到朱先生手中。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一场场“警”急护航让疫情下的港城充满爱的力量

“我帮你们紧急开道,跟着我走!”3月6日晚21时许,连云港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武装巡逻组正在路面开展巡逻时,接一群众现场求助,有一名老人突发昏迷。巡逻民警陈涛立即拉响警笛驾驶警车,将老人护送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最终为老人成功脱离危险赢得宝贵时间。

大事扛在肩,小事放在心,一场场有“速度”更有“温度”的“警”急护航,让疫情下的港城变得温馨有爱。连云港公安将坚决扛起公安责任,继续以“公安速度”迎战疫情,以“公安温度”传递真情,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及时高效为疫情防控贡献公安力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3月10日 16: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