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凤凰名都小区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新东街道新城社区凤凰名都小区40余名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志愿者招募令,这些志愿者中,既有党员干部、现役军人、小区居民也有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第一时间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小区居民,以自己的担当奉献编织出美丽的“志愿红”。

当好“领航员”

自疫情防控以来,凤凰名都小区的志愿者们坚持全员上岗,冲锋在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第一线,协助医护人员、物业、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等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志愿者们早上6点来到检测点,他们帮忙布置场地,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戴好口罩,按照“一米线”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他们耐心地向小区的居民传达小区最新管控要求,“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行程码和苏康码”。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帮助年老的居民登记注册、登录行程码、苏康码。对于实在不能到现场进行采样的居民,在社区做好登记,最后由医务人员负责上门服务,做到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小区开展的15轮核酸检测中尽心尽力,有效保障了小区内4000余名业主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凤凰名都小区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好“服务员”

凤凰名都小区管控升级后,志愿者们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建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微信群,对志愿者进行分工,先是在小区每栋楼每个单元选出几名人员参加志愿者服务,其中1人负责建立本单元楼的微信群,1人为统计员负责登记单元楼中居民的健康监测表、物资采购表等进行汇总上报,其他人协助工作。在物业缺少人手,小区居民大量需求生活物资的情况下,志愿者们主动请战,协助物业做好组织小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等工作。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单元楼的生活物资的派送;有的负责单元楼的垃圾收集;有的负责对居民的其他需求进行登记上报。开弓没有回头箭,紧急关头勇者胜,志愿者们认真坚守岗位,守望相助,攻克时艰,用爱心服务着小区居民的生活后勤保障,为居住的美好家园齐心战“疫”。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凤凰名都小区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好“守护员”

在医务人员上门对业主进行核酸采样时,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微信群的作用,时刻关注微信群里发布的通知,每次检测原则上都是各单元楼微信群的管理员收到群通知就及时将信息发布到各自单元楼群,并通知业主们准备好手机、身份证或户口簿,让单元楼检测结束的居民采取接龙的方式通知其他业主提前做好准备,为医务人员上门采样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志愿者们还通过微信群通知小区居民主动配合防控管理工作,通知配合社区进行摸底排查,确保一户不漏;通知配合登记查看小区居民健康码、行程码以及疫苗接种情况;通知配合社区防控工作,告知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增强小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凤凰名都小区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已连续作战20余天,他们都是在居家办公期间处理好其他工作的情况下,自愿站出来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每一位队员都保持着昂扬的斗志。他们中的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无私奉献,毫无怨言,弘扬着中华民族奉献团结、互助友爱的优良传统,他们在关键时刻勇于站出来,勇于冲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赤诚情怀书写责任担当,在抗击疫情一线逆行者路上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3月28日 17: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