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雨夜,集装箱里的坚守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援军’到喽!”3月25日晚间,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辆满载着塑料布等隔水材料的工程车开到了龙尾社区,准备对4个集装箱的顶部进行系统的隔水处理。

这4个集装箱看似简陋无奇,却是市委派驻新东街道工作队的驻扎点之一。3月24日夜,我市普降大雨,这些陈旧的集装箱不同程度地出现渗水漏水现象,让住在这里的“疫”线干部遭遇了一场“午夜抗涝”。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雨夜,集装箱里的坚守

为了支援新东街道的抗疫工作,市委组织部迅速组建了由市公务员局局长朱晓云带队的市委派驻新东街道工作队,来自全市22家市级机关单位的47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了节省资源,他们不住宾馆,住在临时搭建的集装箱和帐篷里。13个集装箱和帐篷分布在大大小小的社区,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的“前哨”。

“这些集装箱虽都是使用过的旧品,但在这乍暖还寒的早春,就是我们居住的‘家’。”市纪委派驻下来的党员杨舒然说道。然而,3月24日夜,一声春雷轰然响起,紧接着大雨倾盆而下,给他“淋”了个措手不及。“当天,我们开展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晚上还要统核数据,忙到午夜才睡下。”没过多久,就被一阵噼里啪啦声惊醒,开始他以为是雨滴砸在铁板上的声音,紧接着感到浑身冰凉,开灯一看,半张被子和床铺已湿漉漉……来自市人社局的王海峰幽默地说:“白天有点累,晚上睡得沉,感觉身体湿湿的,还以为在梦里游泳呢!”

凌晨两三点钟,雨下得正大,几个集装箱的顶部都出现渗水漏水,从睡梦中醒来的他们有的用脸盆接水,有的赶紧转移床铺……第二天,他们又跟往常一样,全力以赴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

“没事,这不算什么!”没有抱怨,没有退却,他们默默付出,他们无畏前行。

这份坚守,正是港城战疫画卷一个动人的缩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3月28日 17: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