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4项活动获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4 月 23 日,在第 18 届江苏读书节暨第 27 届南京读书节启动活动上,2021 年度江苏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名单发布,连云港市4项活动入选。 " 经典·悦读 " 系列活动获评省级二类;花果山下书香大讲堂、书乡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村小、" 七色花开 " 爱心读书会志愿服务活动3项活动获评省级三类。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4项活动获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

“经典·悦读”系列活动

为在我市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广大市民传承经典,乐享阅读,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和文化修养,自2015年以来,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连续七年组织开展了“经典•悦读”系列活动,通过达人选拔赛、经典大家读、最美领读人、精品展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两微一端”等多媒体平台与传统媒体的融合使用,经典·悦读品牌已经成为连云港市民广泛参与的思想文化建设和道德风尚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花果山下书香大讲堂

2020年7月,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发起、市全民阅读办牵头组建了以花果山下读书会为主要力量的读书会组织,以“凝聚社会力量,倡导公共阅读”为宗旨,以促进阅读推广为目的,努力打造花果山下书香大讲堂品牌阅读项目。该项目以各城市书房为主要阵地,整合全市读书会组织,合作开展各种阅读推广活动和多元文化交流,为城市书房特色人文空间注入了阅读的生机,让城市书房成为集静态学习与动态交流于一体的“活”的“市民大书房”,大大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人文素养。

 

书乡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村小

书乡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乡村小学志愿服务项目选取我市灌南县孟兴庄头庄小学、倪场小学、沈庄小学、老垛小学、东海县马圩小学、白石头小学、石梁河小学等多所乡村学校作为青年志愿服务示范点。连云港市图书馆通过组织志愿者团队为乡村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传统文化辅导课、赏民俗忆传统、孝父母知感恩、爱祖国祭英烈、暑期党史教育夏令营等系列活动,将传统文化教育送进村小,提高农村小学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这对于其人格的形成,以及对于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书乡少年—中华传统文化走进乡村小学志愿服务项目还将市区的儿童与农村儿童通过开展活动的方式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能使他们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七色花开”爱心读书会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6月,连云港市赣榆区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简称至善社工)开展“七色花开”爱心读书会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全民阅读、亲子共读共成长。读书会以阅读活动为基础,以至善社工志愿者为核心,以推广全民阅读、助力个人成长、传播家庭教育、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读书会倡导读好书,当好人,做好事,知行合一,积极奉献,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惠及全市。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4月28日 17: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