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20多年悉心照顾公婆 她用孝心、责任构筑和谐家庭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妈,这是我去农场摘的西红柿你尝尝。”5月19日,家住海州区板浦镇的张志会递给婆婆邵正香两个新鲜的西红柿,听着儿媳妇的话,老人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我儿媳妇就是好,有好东西总是先想着我们。”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20多年悉心照顾公婆 她用孝心、责任构筑和谐家庭

今年43岁的张志会住在板浦镇洪花堰村,她从小就孝敬父母,尊重老人,结婚后对公公婆婆非常孝顺,她认为孝敬老人是创建幸福、和睦家庭的关键因素。张志会的公公婆婆住在她家的隔壁,多年前公公患有糖尿病经常住院,张志会除了在经济上给予公婆帮助,更是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年复一年,张志会照顾公婆已经有20多个春秋,现在,张志会的两个儿子在外地上学,所以照顾公婆成了她现在生活的主要任务。

“我觉得婆婆也是妈,公公婆婆岁数都大了,现在都70多岁了,以前生活不容易,老人吃过苦受过罪。我自己也为人母,所以我不能让老年人老来再吃苦、受罪,虽然我没有太大的能力,但我会尽所能,让他们过得舒心一点,晚年幸福一点。”张志会说。

对于儿媳妇的孝顺,张志会的婆婆邵正香都看在眼里,她说:“儿媳妇对我们都很好,对一大家子也都很尽心,逢年过节在一起吃饭,她是厨师会做饭,每次都是她带头做的饭,大家也喜欢吃她做的菜。她离我们近一点,平时经常上门看望我们,就跟我们闺女一样,我们缺什么她就买给我们,一天要来多少趟。”

除了照顾老人,张志会也是个乐于助人的热心人,平时邻居有什么事情,只要她能帮忙就会伸手帮一把。“只要别人需要我,我就到。不管是不是我家生意在忙,有需要的时候我宁愿不做生意。尽我小小的能力,能帮一点是一点。”

活泼开朗的张志会,闲暇时光喜欢拍摄抖音记录生活,她开设的“板浦慧姐爱生活”抖音账号吸引了2.7万粉丝,她发布的正能量视频获赞95万次。“我爱拍短视频,因为我的性格就是活泼型的,我喜欢拍正能量的,比如孝顺老人,我希望拍的视频能一点一滴带动大家,让大家都更加热爱生活,孝敬老人,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来幸福。”

板浦镇洪花堰村委会工作人员刘家禄说,张志会家是全村有名的文明户,她团结邻里、家庭和睦,村里的事只要找到她,她都能不折不扣做好。“张志会孝敬公婆,用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5月20日 16: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