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环保公益宣传走进社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由市环保局牵头组织的“公益宣传进社区 环保理念传万家”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海州区新海街道海连社区,在给居民宣传相关法律的同时,号召居民从举手之劳的行动开始,践行低碳节能的绿色生活。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环保公益宣传走进社区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三大法律法规,呼吁全社会力量参与环境保护,让居民深入了解低碳生活的概念,环境污染的危害性。

“夏天空调温度过低,不但浪费能源,还削弱了人体自动调节体温的能力。只要把空调温度调高1℃,全国每年可节电33亿度。另外,降低室内外温差,也减少了患感冒的几率。”
“看完了电视,摁下遥控器并不是彻底关机,其实它还在耗电。只有将电源拔下,它才彻底不耗电。别小看这个小动作,如果人人坚持,全国每年省电180亿度。”“每月少开一天车,每辆车每年可节油44升,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1万辆私人轿车车主能做到,每年就可节油50多亿升,减少二氧化碳1000多万吨。”

在看到宣传展板上的这些数据后,居民薛梅很惊讶:“从来没想过这些小小的行为,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反观自己和身边人的行为,有很多地方做得都不好,很多人可能都觉得,这一点点不算什么,但是聚沙成塔,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带来的改变将是巨大的。”

海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共建意识,增强社区居民的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并以此为契机,引导群众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节能,保护生态环境,积极传播低碳环保生活,为建设环保向上、绿色向上、文明向上营造良好的氛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6月21日 09: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