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朱新巧:多年乐于助人传佳话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朱姐,感谢你这么多年对我们家的照顾,这是我亲手编的手链,寓意美好幸福,送给你。”居民李锦将手链递给朱新巧时感激地说。海州区路南街道盐河社区热心居民朱新巧多年来乐于助人,尽自己所能帮助贫困居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邻里争相夸赞。

日前,朱新巧拎着一包馒头和蔬菜来到邻居小强家,她对小强说:“这是我做的馒头,还有一些蔬菜,要是家里有需要再跟我说。”小强看着朱新巧又给他送好吃的,连声感激。小强患有精神残疾,一直以来都不能工作,每个月靠着低保生活。朱新巧是他的邻居,得知他家的情况后,隔三岔五都会给他送去生活用品。对于朱新巧常年的照顾,小强的母亲总是感激地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总是伸出援手,她对我们就像对待家里人一样亲。”

今年58岁的朱新巧,每个月退休金近3000元,平日里她省吃俭用,一件新衣服都舍不得买,但是遇到生活有困难的居民,她都尽自己力量去帮助他们,平时还会给贫困群体捐资捐物。很多人对于她的行为总是不理解,她笑着说:“没想过回报,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换做其他人也会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帮一把的。”

不仅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朱新巧还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成为盐河社区一名志愿者。平时,她戴着红袖章巡逻,有人乱倒垃圾,她会不留情面地上前制止;日复一日巡查社区安全隐患,排查社区卫生死角;邻里之间发生矛盾纠纷,她也及时调解和处理。

多年来,朱新巧用实际行动发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她也带动了身边更多的人助人为乐。盐河社区党委书记仲蒲青说:“朱新巧一直都有帮助邻里的习惯,遇到有困难的居民,只要在能力范围之内,她总会伸出援手。如今,她的爱心行为感动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现在有更多热心居民加入到奉献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6月25日 16: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