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共建和谐邻里 共享文明社区 第六届社区邻里节走进东园社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日前,连云港市第六届社区邻里节活动如期而至,首场活动走进墟沟街道东园社区,为辖区居民送去欢乐。据悉,社区邻里节旨在倡导全面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和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生活质量,培养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建和谐邻里,共享文明社区。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共建和谐邻里 共享文明社区 第六届社区邻里节走进东园社区

连云港市第六届社区邻里节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首场活动得到连云区墟沟街道党工委、浦发银行连云港分行、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碧桂园新海学府(备案名:新海云谷小区)的大力支持,墟沟街道东园社区党委、连报文化传媒公司具体承办。

当天,一场精彩的演出拉开邻里节活动的帷幕,开场舞是天艺艺术团带来的军鼓表演,激昂有力的军鼓声一下子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舞蹈、萨克斯四重奏、时装秀、葫芦丝、太极表演等节目一一登台,获得现场居民的鼓掌。

当天,还举行“疫”路同行 感恩有您———墟沟街道东园社区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表彰环节。获得东园社区“最美志愿者”称号的有肖加富、程秀佳、相根生、鲁言开、黄镇、唐金陵、张玉刚、唐延萍、程长霞、何春霞。

当天,一批“文明家庭户”也受到表彰,分别是肖加富、汤其昌、王爱瑛、朱炳花、骆凤鸣、汪保生、秦德珍、周巧珠、相伟光、韩宝花。

当前,墟沟街道东园社区党委以为群众办实事、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服务和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以关注服务民生为根本宗旨,为居民提供了贴心服务。其中,持续擦亮“红色清风驿站”等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开展大众化、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为民服务新亮点。同时,引导居民群众共同参与解决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楼道灯安装等公共事务,进一步构建和谐平安有序的社区共同体,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进一步巩固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东园社区围绕提升人居环境品质,组织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定期开展巡逻检查,大力推进环境绿化,并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讲活动,营造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社区负责人陈秀荣说。

第六届“邻里节”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年将在全市开展35场活动,选出一批和谐社区和好邻居,进一步强化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建设,弘扬“以德为邻”的价值理念,推动邻里和谐、社会进步,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推进港城道德风尚高地建设。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6月23日 1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