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 节粮减损从点滴做起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郁洲街道凤梧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了“节粮减损 绿色生活”入户宣传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凤梧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走进辖区餐饮店发放“节粮减损 绿色生活”倡议书,同时在餐饮店与经营者、服务员进行良好沟通,使其发挥督促作用,引导就餐者养成适量点餐、吃不完打包带走的自觉行为,并倡导就餐顾客、居民一起行动起来,树立厉行节约、浪费可耻的观念。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 节粮减损从点滴做起

在辖区的一家餐饮店,居民梁新民分享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我是从上世纪60年代过来的人,我们都知道粮食来之不易,所以我家日常都是按需采购食材,合理搭配菜品。平时不剩饭、不剩菜,外出就餐从不多点,只要有剩菜都会打包,从不浪费。我提倡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习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6月23日 17: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