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路南街道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活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碗里剩下的饭粒要吃完,用完的水还可以再利用。”老师王冬竹对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和家长们说。近日,海州区路南街道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活动,邀请辖区绘本馆的老师给孩子们和家长们讲解节约的必要性及生活节俭小妙招,活动吸引了30多个家庭参加。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路南街道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活动

活动中,王冬竹从“文明就餐礼仪”和“厉行节约”等方面入手,给孩子们和家长们生动地讲述了从节约每一粒米开始,定量用餐、剩饭剩菜打包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

在活动中,路南街道还设置了“动动手——废物再利用”环节。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多个废旧塑料瓶,孩子们和家长们纷纷动手改造废旧物,有的孩子利用旧瓶盖和笔创作了一幅生动的画作,有的孩子利用废旧塑料瓶做了一个花瓶,在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变废为宝。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对‘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街道营造了‘节约用餐 文明消费’的良好氛围,让勤俭节约这一优良的传统美德在辖区发扬光大。”路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忠华说。与此同时,也让孩子们懂得合理利用身边的一切资源,知晓资源可重复利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和环保理念。接下来,街道还会定期举办“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活动,让节约的文明之风深入人心。(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段芳)

来源:连云港日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7月27日 17: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