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海州区文明办联合路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线上+线下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被一幅幅真实的图片和画面所震撼,他们纷纷表示,以后就餐时要以食量定饭量,做到“餐餐光盘”,不浪费一粒粮食。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伴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已经成为港城人的共识,而重视餐桌外看不见的浪费,成为很多人的自觉行动。今年以来,我市各县区紧扣“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主题,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在全社会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吃得合理,不仅可以大幅降低浪费,更能增进健康,我们要遵循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把握食物多样、谷物为主的核心,并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连日来,连云区统筹辖区内各家医院、卫生服务中心和疾控中心力量,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科学倡导食物多样性搭配,杜绝餐饮浪费现象的发生。此间,连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连云区疾控中心共建开展了幸福工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讲解“膳食宝塔”、摆放一对一服务圆桌等方式,普及健康膳食知识,引导市民养成科学健康饮食理念,培养自主自律生活方式,保持积极乐观平和心态,共做健康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赣榆、东海等地相关部门也通过主题宣讲、知识宣传、现场倡议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群众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生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在青口镇谷沙社区,赣榆区文明办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深入推进光盘行动,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宣讲活动。围绕“光盘行动”的开展背景、抵制餐饮浪费的必要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普及相关知识。“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合理消费、拒绝浪费,践行文明节俭新风尚,真正把勤俭节约的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参加活动的居民李大爷感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7月29日 17: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