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新南街道为特扶家庭送关爱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切实做好辖区特扶家庭的关怀扶助,近日,新南街道玉带社区组织“特扶家庭集体生日会”活动,来自辖区的特扶家庭人员欢聚一堂,感受来自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活动现场,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为特扶家庭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水果,点生日蜡烛,唱生日快乐歌,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并与参加活动的家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大家敞开心扉,你一言我一语,气氛欢乐又温馨。活动结束时,社区工作人员还给大家送上了米面油鸡蛋等节日慰问品,提前送出中秋节祝福,活动带来的暖意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这个蛋糕吃在嘴里,更是甜在心中,虽然每日生活艰辛,但是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从来没有忘记我们,每逢节日就会想着我们,让大家聚在一起热闹热闹,这个大家庭让我们觉得很温暖。”特扶家庭周女士说,手捧蛋糕的那一刻,她感受到了社区的真心实意。有人挂念的感觉太幸福了,这样心贴心的活动,不仅使街道、社区了解了他们的实际需求,也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为精准、高效开展爱心帮扶,根据街道特困成员居住分布及工作生活现状,新南街道办事处依托玉带社区服务中心,建立了“连心家园”项目点,将辖区内40多个特扶家庭共计80多名特扶人员纳入帮扶对象。项目点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成立特扶家庭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包括文艺、医疗、生活等多方面的6个志愿者团队。

在玉带社区,记者看到连心家园活动中心设有健康小屋、心理咨询室等活动室,为开展帮扶工作提供了良好的阵地。“每次活动,不仅为特殊家庭送上祝福,给予他们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相关负责人杨红介绍,他们每年年初会将连心家园项目活动纳入预算,积极联系共建单位、爱心企业,整合各方社会资源,开展精神、健康、养老、生育等关怀活动。

连心家园建立的这几年,越来越多的特扶人员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过生日有家人送祝福,生病住院有家人来探望,有心事可以向家人倾诉,有困难有家人来帮忙。许多特扶人员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积极发挥才艺,主动成为家园的志愿者。

“该项目不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是唤醒服务对象对生活的信心和憧憬,激发内生力,更好地面对自己、面对生活。”新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关注这些特殊家庭,利用好连心家园这一阵地,为他们提供更贴心、更全面的服务。(记 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滕雨霏)

来源 苍梧晚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9月8日 10: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