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古楼社区寓教于乐宣传垃圾分类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瓜子壳属于什么垃圾?”“属于湿垃圾”“答对了,可以投掷骰子了”……这是昨天上午,海州街道古楼社区在鼓楼嘉园小区举行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轻松有趣的游戏,吸引了大家踊跃参与,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方法与技巧的了解。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古楼社区寓教于乐宣传垃圾分类

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刚一开始,古楼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首先给居民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种类等知识,同时,还就海州街道正在实行的“互联网+”智慧分类收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们垃圾分类意识。随后,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就开始了,居民们一边答题,一边投掷骰子并按照投掷的点数向前进,直到达到终点,赢得礼品。

古楼社区党委书记杜友祝介绍说:“今年以来,这样的大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已经举办了30多场,一场场寓教于乐、入脑入心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垃圾分类理念。”

据介绍,为了改变很多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态度,实现从最初的“只是看看”到主动参与的转变,海州街道积极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争做文明市民”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垃圾分类说到底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希望通过宣教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绿色生活的新风尚。”海州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陈荣)

来源 苍梧晚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0月20日 17: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