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猴嘴街道: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浸润市民幸福生活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日前,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昌圩社区市民广场上热闹非凡,“书香溢满堂 经典润心灵”金秋阅读季活动走进社区,朗诵颂党恩、诗句接龙、现场赠书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赢得广大群众阵阵掌声。今年以来,猴嘴街道深挖淮盐文化资源,精准把脉居民文化生活需求,结合“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我们的节日”、“护苗2022绿书签”、全民阅读等主题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广泛传递淮盐质朴、奉献的精神,把“百姓思维”融入理论宣讲、文化惠民、文明实践。

今年以来,该街道注重开展多元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猴嘴街道在用好市民广场、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现有阵地的同时,积极打造群众性文化活动新阵地,将淮盐文化展览馆、全民健身中心、社区文化体育中心等新(改)建项目,纳入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立地域特色文化新标杆。

与此同时,猴嘴街道不断加强文化艺术人才的挖掘培育,鼓励更多的居民关注、支持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类文化活动,展现乡风文明新气象。截至目前,扶持地方特色文艺团队12支,新编排文艺作品10个,组织开展广场舞、节日庆祝等文体活动100余场次。

“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们以‘线上+线下’‘理论+文艺’的形式,精心组织理论宣讲、文艺展演、快闪活动、红色电影展映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用鲜活的故事、生动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文明新风传播到基层,切实增强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猴嘴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贺芳芳介绍。

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村入户活动,依托善行义举榜、道德讲堂等阵地,邀请辖区内“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港城叶欣仁”等典型人物开展“道德模范进讲堂”活动,充分发挥道德讲堂“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优势,提高主流价值的可感受度,营造浓厚的崇尚“好人”、学习“好人”氛围,隆起道德建设高地。同时,持续深化志愿新风、节日新风、节俭新风、孝德新风、书香新风、护苗新风“六大新风行动”,“七彩海盐”“蒲公英”“点赞”等9支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扶贫帮困、义诊义演、文明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惠及群众6000余人次,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随处可见,进一步彰显文明实践的温度与活力。(李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0月28日 0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