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2022年“港城叶欣仁”(3季度)上榜名单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1、乔泽兰(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乔泽兰,女,56岁,东海县洪庄镇阳春村村民。作为村理发店的店主,从2010年起,乔泽兰坚持每个月都到洪庄镇中心敬老院免费给老人们理发,同时还常常上门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义务理发,用一把小小的剪刀传递大爱。

2、李振佳(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李振佳,男,81岁,灌云县杨集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26年来,他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骑车走遍镇里所有学校,先后为300多名孩子、52名大学生筹集学费和生活费。他开办校外辅导站,全镇2000多名留守儿童有了“幸福家园”,孩子们亲切地喊他“李爹”。个人事迹被学习强国、交汇点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3、刘 根(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刘根,男,29岁,灌云县同兴镇新兴社区居民。9月27日下午1时许,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历经4个半小时,医务人员从刘根体内成功采集了32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并随即被送往受助患者所在医院为生命续航。刘根成为灌云县第9例、连云港市第39例、江苏省第1087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4、张 芹(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张芹,女,57岁,灌南县新安镇个体工商户。她20年如一日甘当志愿者,服务社会、传递爱心。她和同事、朋友、家人办起悦彩公益爱心组织,帮扶孤寡老人,为留守儿童捐赠各类书籍3000余册,定期捐助家境贫困学生。她先后参加疫情防控、环保志愿服务活动580多次,捐助公益资金和物资达10多万元,带动100多人参加保护硕项湖饮用水源志愿服务。

5、李传友(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李传友,男,72岁,赣榆区厉庄镇杨岭村村民。自1969年入行“赤脚医生”以来,他扎根基层医疗事业50余年,自投资金兴办残疾人康复室为残疾人提供免费服务,退休后义务指导全镇的村级医疗管理,至今仍奔走在抗疫前线。他连续多年被评为市、区“优秀乡村医生”“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受到《新华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6、孙守德(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孙守德,男,76岁,海州区洪门街道洪门村村民。他积极参与村庄环境整治,20余年义务修剪村路旁的花草树木,无偿捐献300余株冬青树、200余株月季支持绿化养护工程。他还时常教授村民养护绿植技术经验,邻里大小事都放在心坎上,其无私奉献的美好品德赢得了村民一致称赞。

7、陆红英(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陆红英,女,46岁,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村民。2020年,陆红英响应号召返乡创业,用闲置房屋打造特色民宿“陆家小院”。疫情暴发后,她第一时间找到村委会,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免费住宿,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8、陈志花(推荐单位:市开发区)

【事迹简介】陈志花,女,64岁,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昌圩社区居民。退休后,她成立了“七彩淮盐”舞蹈志愿者服务队,变身社区文体活动的领头羊,带动社区老人一起健身运动,把健康和快乐不断传递。同时,她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热心参与社区活动,投身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工作一线,开展环境整治等,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老百姓的一致赞扬。

9、胡名忠(推荐单位:云台山景区)

【事迹简介】胡名忠,男,51岁,连云港市南云台林场管理处东磊分场副场长。2002年4月,退伍回场的胡名忠,接过了他父亲义务保护场内古石刻群的工作,一干就是20年。为了保护这些珍贵的石刻,他每天上山巡察,将石碑残垣一一保存完好,配合市文保部门做好石刻收集、整理、定位等工作,为连云港古石刻保护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10、江尧红(推荐单位:云台山景区)

【事迹简介】江尧红,女,61岁,云台山景区云台街道丹霞村村民。她做过的好事不计其数,主动帮助生活困难的村民,连续十年资助隔壁村身患尿毒症的李大爷。疫情防控期间,江尧红夫妻主动包水饺及购买生活物资赠送防疫一线人员,做贴心的“后援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助人为乐精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0月28日 10: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