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黄沙坨社区:宣传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近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黄沙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倡导居民在处理婚丧嫁娶等事宜时,自觉做到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大操大办,做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好公民。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移风易俗相关内容时,居民史超军一边看着宣传单,一边说:“我们都积极配合移风易俗的文明活动,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儿子结婚,当时只邀请了亲戚参加宴席,总共就摆了4桌。我感觉这样挺好,不仅节省了费用,也不用劳神费力,现在就要新事新办。”居民赵士路也表示,今年3月他爷爷去世,丧事流程就简化了很多,家人聚在一起回忆爷爷的一生,没有繁琐的程序,这样挺好的,一些旧的风俗要坚决废除。

黄沙坨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移风易俗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宣传教育,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同时,社区倡导党员要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带动亲人、朋友、邻居自觉做文明新风的执行者,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输到每个家庭,树立文明新风尚。(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仲启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0月17日 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