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召开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10月28日,我市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赵云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东海县委书记宋波出席相关活动。

连云港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是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当前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已经由试点探索转为全面拓展、全面深化的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探索实践,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

会议要求,各县区(功能板块)、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弄懂“为何做”,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对标《重点任务清单》和《建设标准》,明确“做什么”,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突破“怎么做”,进一步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严格督查考核,完善各项制度,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力推动农村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为促进乡村繁荣振兴、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前举行了东海电商直播产业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仪式,与会人员参观了温泉镇碱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温泉镇“遇见·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会上还观看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专题片,各县区、功能板块作了交流发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0月30日 19: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