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消防员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在各行各业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各部门单位开展2022年“最美港城人”系列先进典型评选宣传工作,每月集中发布表彰一批典型人物。根据工作安排,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消防员评选活动,经组织推荐、评选审定等程序,授予滕光建等10名同志优秀消防员称号。

滕光建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消防员

滕光建,男,43岁,海州区幸福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兼特种车辆操作手。他先后荣立个人 三等功6次,多次被评为优秀消防员、训练标兵、先进个人、嘉奖,被共青团连云港市委评为首届“港城十佳好司机”。入队22年,他参与处置灭火和抢险救援5000多次,在各类事故救援中成功营救过390多名群众,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达数千万元。在今年总队举办政治工作比武竞赛中,他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实践经验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荣获模拟情况处置和理论测试总分个人第3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连云港消防优秀思想骨干的良好风采。

陈童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消防员

陈童,男,27岁,连云区墟沟消防救援站特勤分队一班副班长。自入职以来,他刻苦训练,努力钻研,始终秉持着“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优良作风,把事业当追求,把岗位当舞台,在战斗一线锤炼本领胆识,在攻坚克难中提升能力素质,多次参加支队组织的比武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2022年支队第三届“火焰蓝”比武竞赛中取得绳索攀爬个人第一名,先后荣获优秀士兵、优秀消防员共4次、嘉奖4次,参与处置灭火救援任务1800余起,抢救和疏散被困群众150余人,并作为骨干力量被纳入支队“战训力量人才库”行列。他始终能够立足本职,爱队如家,甘愿奉献,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消防员的职责使命。

丁子胜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消防员

丁子胜,男,27岁,东海县富华路消防救援站班长。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参加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3000余次,多次被支队抽调担任各类集训、培训教员,曾先后荣获2次优秀士兵、2次优秀士官、4次优秀消防员、9次嘉奖,2021年被评为创文先进个人并获得政府三等功。2020年参加全省专职队车操比武获得第六名,连续三年带队参加全市专职队比武获得前三名。作为一名班长、专职队长,他始终冲锋在前,带领班组人员以顽强的意志力和优良的作风战胜了一次次灾难的考验,充分展现了消防指战员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血性和作风。

邵雄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消防员

邵雄,男,22岁,市消防救援支队花果山特勤站副班长。入职以来,他始终践行入队时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作为,不断夯实自身各项体能、技战术基础,多次承担各类技能比武、演练、集训等重要工作任务,先后在总队、支队组织的多项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队伍中树立了一个艰苦奋斗、勇争第一的榜样形象。疫情期间,他放弃休假,主动报名参加“火焰蓝”防疫消杀突击队,前往风险区开展终末消毒工作,防疫消杀突击累计出动200余次,消杀住宅类疫点69处,公共场所类疫点204处,累计消杀面积101369平方米。面对繁重的任务,他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意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展现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优良作风。

张海明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消防员

张海明,男,26岁,高新区青峰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先后参与沂沭泗地区抗洪抢险前置备勤、“4.18”东海绿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火灾等重大灭火救援任务十余起;担任大队团委、站团支部委员以来,他团结带领大队、消防站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积极参与便民利民、扶贫助困、环境整治和文明劝导等活动。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投身气膜移动实验室搭建、转运任务,驻涉疫重点场所驻勤值守13天,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消防力量。

汪韵涵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消防员

汪韵涵,女,33岁,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走街入巷,对菜场、超市、景区、“三合一”等相关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用自己的一双“铁脚板”守卫着一方的消防安全,始终把大队消防事业的发展作为自己孜孜以求的事业。她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开设“小汪说消防”栏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取得了社会良好的反响。她作为“山海蓝焰”女子服务队队长,带领队员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爱特殊儿童、慰问特殊群体,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寇伯乐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消防员

寇伯乐,男,32岁,赣榆区消防救援大队义塘路政府专职站站长。自投身消防事业12年以来,他累计参加灭火救援300余次,抢险救援500余次,社会救助400余次,抢救被困群众达600余人。生活中,他主动给予遇到困难的队员帮助和关怀;工作中,他总是保质保量完成上级领导赋予的各项任务;训练中,他主动和其他同志探讨好的训练方法或者技巧,针对性地制定训练计划。他以身试教,充分调动了全体队员的训练积极性,把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根植于每名队员的思想中,体现到每次灭火救援战斗行动中,是每一位队员心中的榜样。

王童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消防员

王童,男,29岁,徐圩新区港前路专职特勤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入职以来,他先后参与和成功处置“11.20”燕尾港临港产业园火灾扑救、堆沟港工业园区爆炸扑救、陈家港“3.21”爆炸事件扑救、“12.9灌南聚鑫生物科技爆炸坍塌”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10余起,参与灭火战斗、抢险救援580余次,受到各级领导的褒奖。2021年参加支队专职队比武竞赛,他荣获百米综合体能操单项第一并带领徐圩新区政府专职队取得全市专职队比武团体第一名,荣获支队三等功和总队十佳专职消防员。他凭着训练时摸爬滚打练就的过硬技术和心理素质,始终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勇于面对困境,把危险与困难往自己身上扛,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兵的优秀素质。

李响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消防员

李响,男,40岁,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消防文员。在日常工作中,他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干一行、爱一行,能够自觉加强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对工作有强烈的责任心,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完成科室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时刻保持党员的良好形象。自入队16年以来,他协助开展社会面单位消防监督检查一千余家,协助服务指导单位一百余家,装订各类档案台账两万余本,被省消防总队评为十佳合同制消防监督协管员,多次被支队评为优秀合同制消防员。

陈兰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消防员

陈兰,女,29岁,市消防救援支队战勤保障科文员。自入队那天起,她就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各项工作任务走在前、做在前、冲锋在前,处处以责任为先、以事业为重。疫情期间,她主动请缨,参加核酸采样培训,自觉承担起单位核酸采样工作任务,累计采样5900余人次。她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赴基层社区开展核酸采样组织、信息采集、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相关工作,发动女同志成立志愿服务队,守护社区重要出入口,搭建社区防疫安全堡垒,累计服务长达120多小时。她在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一线消防救援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更是抗击疫情里的“隐形战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1月9日 15: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