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开展“光盘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昌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引导社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随着绿色环保生活宣传的不断推进,昌圩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在此次宣传活动中,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短片等方式进行宣传和引导,提高居民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认识,同时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光盘行动”。

居民孙远表示,他家现在都提倡勤俭节约。“为了给刚上幼儿园的孩子树立榜样,家里做饭已经形成定量的习惯,即使有一点剩饭也会带着孩子去街边喂流浪的小动物。”孙远说,应该把勤俭节约的美德传承下去。

当天,昌圩社区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册,使广大居民知晓餐饮浪费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养成“光盘行动”良好习惯,同时向居民普及“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和技巧。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张贴海报30余张。(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云)

来源 连云港日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1月9日 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