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志愿者共同呵护东盐河环境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东盐河是流经我市市区的重要河流,需要我们共同守护!”11月6日,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组织来自社会各界的40多位志愿者,来到东盐河边开展巡河活动,共清理河岸垃圾几十公斤。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志愿者共同呵护东盐河环境

东盐河流经我市市区,是重要的城市景观河流,河流两岸居民区和商业区众多,其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幸福河湖建设,实现了水环境逐年向好、好中向优,河湖生态系统重新恢复原有的生态底色。东盐河的水质和生态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11月6日正值周末,港城秋高气爽,东盐河波光粼粼,两岸风光秀美。志愿者们来到河边,发现河岸、浅滩中有一些零星的垃圾。大家赶紧开始捡拾,很快就装满了几个垃圾袋。在这支队伍中,有很多年轻的面孔。据了解,这些年轻人大多来自新海高级中学,共有30多人,他们在学习之余不忘公益,利用周末的时间来参加巡河活动,捡拾垃圾、宣传环保,为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一抹“绿意”。

据了解,此次巡河活动是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在市生态环境局支持下组织的。今年,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将开展“水清有鱼”——连云港河流守护行动,组织志愿者对河流、水源地等进行巡逻守护,共护港城碧水。(记者 黄威)

来源 连云港日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1月8日 15: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