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云池社区: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宣传 倡导绿色环保用餐习惯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云池社区组织开展了以“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辖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尊重劳动、劳动创造幸福的理念,倡导居民养成绿色环保的用餐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

市开发区云池社区: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宣传 倡导绿色环保用餐习惯

在当天活动中,社区志愿者来到辖区餐饮一条街,向商家及用餐居民宣讲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意义,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大家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志愿者向餐饮店经营者发放文明餐桌宣传单,并认真讲解相关内容,提醒居民在外就餐的时候要按需、按量点餐,树牢节约意识,每个人都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在一家餐馆用餐的居民程明说:“我们从小教育孩子不要剩饭,吃多少盛多少,孩子要是实在吃不完就让大人吃,绝不浪费。现在,一家人都养成了不剩饭的好习惯。”一家餐馆的经营者杨波表示,客人在点菜的时候他们都会提醒注意分量,不用一次点太多,避免出现吃不完的情况。“经过提醒,顾客都会适量点餐,打包现象也少了很多。”

云池社区负责人卜雪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商家和居民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健康、环保生活方式,共同营造文明环境。(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张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1月1日 16: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