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外卖小哥送“生命礼物” 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11月16日下午,历经4个半小时,爱心小伙薛玉壮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采集382ml的造血干细胞混悬从液,成为我市第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份“生命礼物”,给远方的病人带去生的希望。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外卖小哥送“生命礼物” 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薛玉壮是一名外卖小哥,今年7月,正忙着帮客人送餐时,接到了海州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造血干细胞样本初配成功,病人急需移植,征求他是否同意捐献,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薛玉壮说:“我当时心里挺激动的,没想到真能配型成功。”

说起如何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薛玉壮有点不好意思。“2019年,我出于对献血车的好奇完成了第一次献血。”薛玉壮说,当时他想得很简单,就是想用这种最直接的方式帮助别人,也感受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交谈,薛玉壮得知,每年全国有很多血液病患者因没有合适的造血干细胞移植,而得不到有效救治,于是,没有一丝犹豫的他留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从此,他每年都会无偿献血。“我不为别的,只是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人。”

对于薛玉壮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家人一开始是有顾虑的,害怕对他的身体有影响,为此他们在网上查询了很多资料,最终,朴实善良的父母同意了他的决定。薛玉壮说:“虽然我并不知道患者是谁,但是两个人能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能有机会帮助别人也是一件幸事。”

今年7月,原本是外卖最忙碌的时候,但是薛玉壮一直忙于捐献的相关检查,以便以最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每日坚持锻炼。

“钱以后还可以挣,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薛玉壮说完,憨厚地笑了。

11月12日,薛玉壮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正式捐献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因连日注射动员剂,他出现了腰酸背痛等情况。“那个患者还等着救命!”那几天,薛玉壮一直在咬牙坚持,他要为那个患者守住生的希望。

11月16日上午注射完最后一针动员剂,薛玉壮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分离,4个半小时后,采集顺利完成。

“捐献完了,我心里也踏实了。”薛玉壮说,当收到红十字会颁发的博爱奖章和荣誉证书时,他格外激动。“只要能帮到有需要的人,我比得到任何荣誉都更满足、更高兴。”(记者 张晶晶)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1月24日 11: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