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捐献造血干细胞263毫升 85后小伙高正飞为7岁患儿送去重生的希望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听到匹配成功的消息,我非常激动。我心中第一个念头就是要去捐献,为患儿送去生命的希望!”11月15日上午,高正飞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捐献了26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高正飞是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他成为连云区第3例、连云港市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从他体内抽出的这袋“生命种子”,将由专差第一时间护送至一名7岁血液病患儿所在的医院,并注入患儿的体内。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捐献造血干细胞263毫升  85后小伙高正飞为7岁患儿送去重生的希望

“现在状态挺好的,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整个采集过程中,我也没有任何不适。”提起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高正飞说。

高正飞告诉记者,2015年7月,他在一次无偿献血中留存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捐献者。没想到,当时种下的这颗挽救生命的种子,在7年后悄然开花结果。

9月30日,高正飞接到红十字会电话通知,他和一名血液病患儿初次配对成功。“得知这个消息,我觉得比较意外,在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为十万分之一到几十万分之一,时隔7年,没想到当初偶然留下的样本会被匹配成功。”当被问到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高正飞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当他把这件事告诉家人时,妻子经历一番思想斗争后支持他的决定。“我相信他,知道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还能挽救生命,必须支持他去做这件事。”高正飞的妻子对他的这一举动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们也希望捐献的“生命种子”早日在血液病患儿的体内生根发芽。

从初配成功到最终确定捐献,中间还得做很多项检查。高正飞历经高配、体检、复查,他一关关都通过了。他觉得自己离那个身患血液病等着救治的患儿越来越近了。

为了顺利完成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高正飞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从得知配型成功的那天起,我就加强锻炼、注意饮食、保持营养均衡,让身体状态达到最佳。”

“从打动员剂第二天开始,我的反应就有点大,腰酸且有点胀痛。”高正飞告诉记者,“这种疼痛都在可承受范围内。”

11月15日上午10时,高正飞正式开始采集。在分离机嗡嗡的运转声中,高正飞得一直保持着仰躺的姿势,因为两只胳膊一直不能动,时间一长肌肉就会痉挛。直到3个半小时后,采集终于完成。

“这个小朋友是不幸的,但同时也是幸运的。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手术顺利,身体得到治愈,从此快快乐乐成长,以后成为一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高正飞表示,“我也有一个7岁的孩子,希望我能成为他的榜样。”(记者 张晶晶)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1月25日 11: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