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外国友人榎本幸典获评“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11月26日,2022年“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授予仪式在常州举行,全省共20名外国友人获该称号,由我市推荐的在连外国友人、天田连云港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榎本幸典名列其中。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外国友人榎本幸典获评“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

天田连云港机械有限公司于1994年由日本天田集团在我市设立,系我市重点外资企业,先后多次被省市授予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该公司经济效益显著,2021年新增投资超2.1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7970余万元、年纳税额697万元,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榎本幸典2019年从日本来我市出任天田连云港机械有限公司、天田(连云港)机床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为发展壮大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榎本幸典还非常重视与地方政府特别是外事部门的沟通联系。出任连云港市日本人会会长期间,他积极投身推动我市对外经贸交流、招商合作等相关活动,多次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及相关园区赴日开展经贸招商活动,现身说法宣传我市优越的投资营商环境,真情实感为我市做代言、做宣传。积极推动天田公司在我市深耕厚植,不断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尊重爱护员工,在改善员工的工作及生活环境等方面亦作出突出贡献,深受公司员工爱戴,2020年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榎本幸典带领企业及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并自费购买筹集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公司名义捐赠给市红十字会,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据市外办友好交往处负责人介绍,“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授予对象为对江苏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促进中外交流合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此次系我市外国友人首次获得该荣誉称号。(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闫晓璐 张益益)

来源 连云港日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1月27日 1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