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连云港2人入选 11月“江苏好人榜”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昨日,笔者获悉,11月“江苏好人榜”发布,连云港2人入选,分别为23年坚守护学路的暖心教师王笃智以及悉心照顾植物人老伴20载的好妻子程庆香。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连云港2人入选 11月“江苏好人榜”

王笃智是我市柘汪中学教导处主任。1999年,王笃智任教的马站中学(后改名为柘汪二中)属于一所偏远农村中学,所在乡镇路面没有硬化、照明设施不全。他便每天在走读生晚自习放学后,骑着摩托车护送孩子们回家。从1人到1个车队,23年来,无论雪雨风霜,他一直坚守在护学路上。

程庆香是我市灌云县伊山镇王圩村村民。2003年,程庆香的丈夫突发脑溢血后偏瘫,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后来病情逐渐严重成为植物人。20年来,程庆香每天为其喂饭、擦身、翻身、上药,从没睡过一个整觉,体重从120多斤瘦到90斤。虽然老伴没有反应,但她每天都会跟他说话、聊天,希望有一天老伴还能苏醒。(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绍扬 赵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2月12日 10: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