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东街道东苑社区开展绿色环保宣传活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我们长期低碳出行,就可以减少环境污染,保持空气清新。”海州区新东街道东苑社区工作人员金芝光对居民说。近日,新东街道东苑社区开展“绿色低碳出行、环保生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倡导居民绿色低碳出行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居民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以步行、骑自行车等方式出行,宣传节能减排在生活中带来的益处,认真讲解低碳生活的方式,引导居民在生活中多点低碳、多点运动、多点健康。

现场许多居民也互相分享了自己平时生活中的环保行为。社区居民王思沛说:“我们家现在餐餐光盘,而且外出就餐自带餐具,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居民刘颖艳也说:“现在出门近的地方我都步行,稍远的地方我就骑自行车,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践行了环保理念。”

“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低碳生活中来,使辖区内居民提高‘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推进节能减排,打造绿色空间,为低碳节能减排贡献力量。”东苑社区党委书记梁茜说。社区今后还将经常举办相关活动,让居民多交流生活中的“金点子”,使更多居民践行“低碳出行、绿色生活”理念。(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陈怡璇)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2月9日 11:39:33